搜索新闻

“量体裁衣” 选平板电视大小适合最重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10 作者:雾里看花

    选平板电视就如同买衣服,只有大小合适,才会感到舒服,否则花了大把的银子,不仅感觉很不舒服,而且别人看到也会觉得非常别扭,结果变成一种受罪。那么在选购平板电视时,如何才能选购一款适合自己卧室、书房和客厅不同大小空间的平板电视产品呢?

    现在液晶电视的尺寸大小一般是按英寸计算,它是取液晶电视屏幕的对角线(三角形的斜边)长度来测量的。具体的计算方法是先用皮尺可以准确地量出电视对角线的长度,再根据1英寸=2.54厘米的单位换算标准,以实际厘米数除以2.54,再四舍五入就可以算出准确的英寸数。为了更加直接,小编在次给出了一些常用尺寸的换算:42英寸=106.6厘米,40英寸=101.6厘米,37英寸=93.9厘米,32英寸=81.2厘米,20英寸=50.8厘米。

    根据国内的普通商品房状况,一般在卧室、书房等小空间的机型可以选择32英寸以下的机型,尺寸过大不但造成浪费还可能造成长时间观看的不适。而放置在客厅的产品则应根据客厅面积和观看距离及产品类型来确定。

    相关专家推荐,液晶电视的合理观看距离是电视屏幕对角线尺寸的2-3倍左右,例如32英寸的电视至少需要2.3米的观看距离,42英寸的产品则要三米左右了。超过五十英寸则需要3.5到4米的观看距离。等离子电视的观看所需距离要小于液晶电视,例如50英寸的等离子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在2.5米左右。

    通过对平板电视尺寸选购的讲解,相信消费者在理论方面也有一点点了解,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参考,选购电视还是应该亲身体验画面大小的感觉和结合自己的视觉,不能一味求小或者一味求大,适合才是硬道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