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13口岸对进境肉类查验全程监控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日期:2009-03-17 作者:佚名

  为了严格落实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与汕头、东莞、中山、佛山、黄埔、南海等13个口岸在广州签订进境肉类质量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对查验过程全程视频监控,视频资料应留存半年以上。
 
   责任书明确了进口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对象,确定分支局局长是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质量第一责任人,要对本辖区进境肉类检验检疫抓管理、抓保障、把“关口”工作总牵头、负总责。分管局领导是第二责任人,对本辖区进境肉类监管工作负具体业务领导责任。
 
   据悉,针对广东口岸线长,对外贸易交往频繁的特点,责任书要求各单位落实层级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相关口岸对进境肉类产品的查验实行双人双岗和定期轮岗制度。责任书还规定,要对查验过程全程视频监控,图像清晰到位,视频资料应留存半年以上。
 
   为加强进口经营企业管理,相关口岸将通过政策宣贯、完善进口安全承诺制、签订责任书等方式提高企业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标签: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