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支持百姓爱,09绿色节能平板大行其道

绿色节能消费者更青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2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绿色节能消费者更青睐

    国内家电产业能耗管理制度已经实行了数年。其中,针对电冰箱、空调等产品的能耗等级制度深受消费者喜爱。行业人士认为,经过多年能耗标识制度的实施,以及近年来消费者对环境污染事故认识水平的加深、对环境变化影响的切身感受,环保和节能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消费者选购产品、居家消费必会考虑的问题。

    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节能消费更成了一种“省钱”消费。消费者选择节能产品,更多了一丝“理财”的现实意义。在整体经济不景气背景下,切合消费者微妙的心理转变的节能产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家电销售的卖场里,“算电费”已经成为一种时髦的“推销方式”。

    在全民关注环境、经济气候不景气的现实条件下,节能环保型平板电视正在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点。近年来,平板产品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导致了高性能、大尺寸平板的普及化。消费者购买高质量、高档次产品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宽广。这种变化趋势,使得消费者有了更多的精力关注在产品的边缘功能上。包括更多的多媒体功能、节能环保、更时髦的外观,开始取代显示性能成为消费者选购产品的真正焦点。

    绿色节能政府为平板发展定基调

    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内彩电产业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全球市场的寒意。据国家有关部门表示,09年全年国内彩电出口额可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降幅。严峻的市场局势迫使国家必须在政策层面对彩电产品的发展做出管理和引导。

    在国务院通过的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中,平板显示和彩电产业转型被列为重要课题。随后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彩电整机产业的发展方向。其中,平板产业的重点是“32寸以上平板电视TFT-LCD、PDP面板模组与整机的融合设计及产业化,整机节能环保设计与产业化。”

    在这份关键性的政府文件中,平板电视的“节能环保设计”被认定为整个产业的重大发展方向和课题。国家将在这一领域基于企业必要的政策、资金支持,支持企业开发节能技术、节能产品,支持消费者选购使用节能产品。

    时至2009年,国内平板彩电产业已经步入第五个“普及”念头。伴随着过去四年间整个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升级,无数曾经困扰消费者和产业一时的难题已经成为历史。但是,消费市场的规律不允许企业拥有任何的携带,消费者必然对产品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在社会、消费者、政府和厂家共同努力下,2009年即将成为平板产业的“节能环保年”!   

本文导航
  • 第2页:绿色节能消费者更青睐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