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拓白板促进中国教育信息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教育信息化,要求在教育过程中较全面地运用以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通讯为基础的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从而适应当前信息化社会提出的新要求,对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目前,教育行业信息化正在不断深入当中,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校校通”工程、教育政务信息化工程先后启动,中国教育行业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

    美国作为世界头号经济强国,在信息技术发展方面始终走在世界前列。学校网络普及率高、设备先进、应用广泛。索拓电子白板采用美国高新电磁感应技术,产品响应速度快,定位精度高,轻松实现在白板上书写、注解,为国内教育信息化的课程教学及演示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教育信息化是衡量一个国家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经过10余年的探索与发展,我国教育信息化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信息资源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普及信息技术教育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但在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上,存在着使用率较少,以及使用过程中互动性不足等问题。对此,索拓认为,“教育科技,以人为本”,体现在课堂信息化教学上,教师是课堂教学的主体,所以多媒体教室设备,要面对绝大多数教师群体,是不是便于使用、乐于常用、方便妙用,是其中的关键。

    索拓电子白板可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与学生积极互动、共同发展,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引导学生质疑、调查、探究,在实践中学习,促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在使用时可使教师在授课中关注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培养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的态度和能力,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最重要的是可创设能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的教育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索拓电子白板既能呈示即时书写的文字或手绘的图形,又能展示任何数字化的文本、图形、照片和影像。即时用鼠标笔直接打开各种计算机文件可把多媒体元素嵌入挂图中,或制成链接,随时调用;可以通过页面跳转按钮快捷地跳到已有板书内容的任意一页;不仅可如在黑板上写画一样,还可对当前一屏或过去任何时刻保存的板书内容及插入的图像进行编辑、修改,可直接用鼠标笔将资源库中的图形拖曳入书写区域,进行图文混排。站在白板前,随时可以保存当前板书内容成多种格式的文件,供下节课重用或分发给学生供课后复习用,或与同事共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