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转折:09年大屏拼接产业10大热点事件点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23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

    爆竹声中辞旧岁:大屏拼接产业又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站在岁末之际回顾这一年的历程,到底有哪些事件值得回味、那些事件改变了大屏产业的发展进程,这些事件对大屏拼接产业的未来又具有何等意义呢?下面就请跟随笔者步入时间的轮回之中。

    2009年5月20日第三代液晶拼接单元上市

    2009年5月20日,作为全球液晶显示产业的龙头企业,三星电子在北京召开了2009年工程液晶显示器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其第三代无缝窄边电视墙显示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三星新一代无缝液晶拼接显示产品达到了最窄边框仅有2.4mm,双边接缝6.7mm的业内最薄水平。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营销副总裁曲敬东发表了“三星开启2009商用超视界”主题报告。三星新一代无缝拼接产品的发布,标志着液晶拼接产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同时也将三星中国电视墙产品市场从初期的导入阶段全面推向普及阶段。

    07年,三星第一代称得上窄边拼接的液晶拼接产品问世。08年液晶拼接产品接缝厚度被控制到接近两厘米,09年最新一代产品开辟了毫米缝宽时代。最为最新一代无缝拼接产品,三星新一代液晶拼接单元的接缝水品较上一代产品缩减70%,第一次实现了与其主要市场竞争对手DLP技术产品的接缝控制水平在“同一个”数量级上较量,更为液晶拼接概念的普及提供了基础技术保障。

向DLP背投宣战 三星推无缝液晶视频墙

三星超视界无缝液晶视频墙

    三星新一代液晶拼接产品的问世标志着三星工程显示墙产品在国内市场从导入时期进入全面推广时期。

    2月4日,在荷兰举办的显示系统集成产品盛会(ISE2009)上,三星首次展示了这种最窄边只有2.4毫米的显示产品。4月10日,由深圳市富科尔电子有限公司主办的“三星超窄边DID新品订货会及液晶拼接研讨会”在深圳市五星级酒店深航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知名大屏拼接企业、DLP生产厂商(GQY、彩讯、中达电通、清华紫光等)和电视生产企业(康佳等)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三星新一代超窄边液晶显示产品首次与国内同仁见面。五月初,三星新一代窄边液晶拼接产品正式量产,同期三星电子在国内举行了新款产品发布前的媒体沟通会。5月20日三星新一代无缝液晶拼接显示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此后三星有在广州等国内主要一级城市举办了新品的发布和展示会,三星最新一代液晶拼接墙产品全面上市。

    三星新一代液晶拼接墙是首款能对DLP电视墙应用产生市场冲击的液晶产品。虽然其接缝水平依然不如DLP产品理想,但是三年三步三大跨越的事实说明了液晶拼接产品的巨大潜力。三星新款产品的问世,宣告了一个展示新的拼接墙产业竞争格局的形成。此后,国内市场向后有唯瑞、巨洋、优派、NEC、威创、GQY、博瑞、赛普、创维、长虹等等一大批不同产业背景的企业进入这一市场领域。

    三星新一代液晶拼接墙的问世意义巨大,可以说自此以后液晶拼接市场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自此之后拼接墙市场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标签:大屏拼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