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告别旧电视时代,TCL打造彩电业“航空母舰”

厚积薄发,TCL领航互联网电视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厚积薄发,TCL领航互联网电视时代

    世界著名的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首席分析师詹姆斯•迈克奎维表示:“互联网电视时代来临,这是近二十年来比CRT向平板转移还要大的一次变革。”因此,新兴的互联网电视一定能为企业的发展找到了良机。

    然而,作为一个新生事物,目前互联电视发展依然面临着许多重要问题,其中最为关键的是缺乏相应的标准。这次,TCL mitv三大技术平台打造的“航母”的出现,可以说为未来标准的出台做了铺垫。

    因为,纵观TCL的发展历程,它一直是中国电视技术的领跑者。早在1998年,TCL就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和政策开始了互联网电视的研制,随后与微软合推的“维纳斯计划”,与INTER建立3C联合实验室,获得了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认同和支持,在业内引发高度关注。然而由于技术难度高,系统及环境的非常复杂,其间经历了多次失败和教训,但是TCL一直在坚持,并在这一方向坚持了十年之久。

    TCL mitv互联网电视模式的成功研发,正是这些年不断积累的结果,通过此互联“航母”,不仅是TCL在互联网电视上技术实力的一种展示,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中国企业在全球互联网电视的话语权。“互联网电视已成国产彩电打压外资彩电的利器。”工信部旗下奥维咨询副总经理文建平则告诉记者。此外,TCL mitv互联网模式的出现,也告知中国企业技术研发的重要性。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电视企业普遍患有‘急功近利’症,一味追求眼前利益,忽视研发力量的中国彩电业根本不能和外资品牌抗衡。这艘TCL‘航母’的出现,虽然不能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恰恰说明中国彩电业已经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真正掌握了市场的话语权。

    更让业内觉得惊喜的是,受益于多年的国际化,除了在技术研发方面大幅提升,TCL在精细化制造等各方面都有长足进步,比如在工业设计方面,仅在2009年就获得了两个国际级大将,超薄X10获得2009 iF中国设计奖,而超薄C10获得了全球“红点”产品设计奖。而在消费电子行业,“IF设计奖”和“红点设计奖”被认为是顶级高档产品的“身份证”。

    “从大环境来看,目前这种局面正好给中国彩电业一个机会,中国彩电业必须要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掌握核心技术专利。中央出台的扶持电子信息技术的政策对家电业是一大利好,短期利好是家电下乡刺激消费、提振市场,长期利好是给家电业一个产业升级、加大技术研发的机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黄群慧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因为,TCL已经通过自主研发技术,抓住了这个产业升级换代的机遇,也让中国彩电业重新找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如今,当传统电视的种种弊病日渐显现之际,TCL mitv互联“航母”在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构筑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之时,必将领航中国互联网电视真正崛起。

    “瞪羚必须比狮子跑得还快,否则就会被吃掉。狮子也必须比瞪羚跑得要快,否则就会被饿死。不管你是狮子还是羚羊,每当晨光降临,你就要比别人跑得快,才能获得成功。” 伴随着这种理念,伴随着全球自动升级的不断开启,TCL在互联网电视技术上不断前进,为全球用户打造互联网电视时代的视听“金刚”。而这一次,中国彩电品牌拥有了自己打造的互联“航母”,对中国彩电业来说,为重塑往日辉煌又向前迈出了深远的一步。 

本文导航
  • 第2页:厚积薄发,TCL领航互联网电视时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