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回顾09,数字告示市场风起云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1-11 作者:周半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09年是国内数字告示产业有一个快速发展的念头。虽然在经历了数年翻番式的增长之后,数字告示产业的相对增长速度呈现出快速下降的趋势,但是市场绝对增长量依然喜人。同时,数字告示产业在完成了基本的产品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积累之后,更多的市场竞争焦点集中到了企业的综合产业能力上。以外部营销和内部管理为核心的成熟的产业竞争体系格局初步建立——这使得数字告示产业在09年迎来了极其重要的转折之年。

    用户认知度任然是影响数字告示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

    目前国内数字告示市场虽然在09年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并且用户认可度有一定的提高也有了一些成功的案例。但相对于国外来讲还是太低了。还没有能够深入人心。

    目前国内市场和国外的一个显著区别是,国外的企业更多的认为数字告示是不可缺少的东西。但是国内大多数产商还对数字告示系统缺乏一个清晰的认识,大多还保持“可有可无”的态度,没有一个主动的购买意识。这个现象在零售领域尤为突出,在这个领域目前国内几乎没有一个成功的应用。

    这不是一个小问题,数字告示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它的市场能否打开很大一部分便是取决于用户的认可度,可以说用户对数字告示系统的接受程度将最终左右国内数字看板市场的发展速度。

    那么这种现状是如何产生的呢?讯程科技的简总在接受投影时代采访的时候指出,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国内众多企业人士涉外机会较少、出国考察的机会也较少,这导致了国外先进的经验被国内企业理解起来会有一定是的困难和时间成本。但是随着国内高端用户逐渐开始采用数字告示系统产业,整个市场还是存在着渐进式的学习的机会的。

    但我们也知道,这种客户认可的改变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成功的案例的榜样作用。所以现在国内数字告示产商迫切需要的便是能够影起企业广泛关注的成功的案例。而并不是一些小型的,不知名的项目。

    当然,这个工作不是一两家企业就能做好的,也不是但凭一个行业能够完成的。它不但需要整个数字告示行业的共同努力。还需要数字告示和其他各个行业的通力合作,联合集成商,供应商,音视频的渠道商,共同来普及数字告示的理念,扩大数字告示的影响力。例如显示装置产业必须提出各种环境的显示装置让客户了解。装潢设计产业可以提出如何针对数字告示系统与显示装置设备的完美整合设计等。

    最重要的,我们还需要时间,数字告示产业在短期内是无法赶上国外的水品的。但国内数字告示产业还是有着巨大的市场和新兴企业的适应能力等优势。并且国内象电信、银行、铁路、机场等领域的数字告示产品的应用成熟度已甚至经超过国外。尤其是交通等公共服务系统,受到国内人流更多、管理压力更大的影响,新技术的应用速度非常之快。这种行业性市场,国内应用情况不仅已经超过了欧美,而且升值空间依然巨大。

    所以说,不断提升用户认识度任然是数字告示厂商必须重视的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相信在用户认知度不断提高的同时,数字告示会有一个越来越好的发展空间。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