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徽省35万台网吧电脑被实时监控

来源:安徽市场报 更新日期:2009-12-02 作者:佚名

    记者昨日从省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全省已经暂停审批新网吧,17个市的近35万台网吧终端处在相关部门实时监控的状态。

    “黑网吧”卫生条件脏、乱、差,常接待未成年人、允许浏览黄色网页等。今年,各级工商、文化部门检查网吧15万余家次,处理违法违规网吧3231家,查处“黑网吧”752家,收缴电脑主机5641台,有力地净化了网吧市场。

    此外,文化管理部门已暂停审批新网吧,今年对全省近6000家注册网吧进行了重新审核、换证,11家网吧因违规经营被吊销经营许可证。公安部门为全省近6500家上网服务场所部署安装了具备过滤网上有害信息功能的安全管理系统。小、散、乱,一向是网吧监管的难题,近年来,我省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鼓励网吧连锁经营、规模化发展,改变了网吧“小、散、乱”的状况,网吧违规行为和投诉大幅降低。

    为营造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我省今年开展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对全省50000多家网站进行集中排查,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824个,整改网站49家,关闭低俗频道、栏目351个,清理各类低俗内容信息48322条。公安部门积极开展“09亮剑”专项行动,今年立案侦办网络不良文化案件125起,破获网络淫秽色情刑事案件2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0名。

    今年,全省联网启动网吧视频监控、二代身份证刷卡上网系统,经营上网服务场所全面落实过滤有害信息的安全技术措施。省网吧计算机监管平台已对全省17个市的近35万台终端完成安装,网吧监管在线率由2月底的17%提高到目前的85%以上。

   

 标签:网吧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