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股份首日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日期:2009-11-26 作者:佚名

  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09年11月27日在本所上市。证券简称为“威创股份”,证券代码为“002308”。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213,800,000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42,76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前身为广东威创日新电子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在威创投资、中信创投、广州科创增资扩股下,通过股份制改制而成的广东威创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威创投资持有公司93%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何小远、何正宇、何泳渝等,三人为姐弟关系,三人合计持有威创集团40.291%的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2006-2008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25%。

  公司主要从事VW和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息沟通的整体解决方案。根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大屏幕投影显示设备分会的统计,公司VW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保持第一。根据大屏幕投影显示设备分会对2008年市场需求的预测(25,000 单元)和2008年公司产品销量数据(5,796单元),公司VW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23.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VW产品,连续三年VW产品的占有率约30%,在中国市场位列第一。

  IDB系列产品是公司在可视化信息领域的创新性产品。VW系列产品以各行业控制室市场为主要目标,提高群体远程沟通的效率,在高端会议和教育市场成为“投影仪+计算机+电子白板+视频会议”的替代者,但IDB的价值被市场认知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处于市场拓展和推广期,同时,需要通过技术进步和扩大生产规模来降低产品成本,从而降低产品价格、扩大市场销售。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方正证券:威创股份开盘价区间35.33-43.18元

  国泰君安:威创股份上市首日定价23.63-25.20元

  安信证券:威创股份上市首日定价28.04-32.04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主导产品在细分市场领先。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VW)系列产品和交互数字平台(IDB)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息沟通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VW 占营业收入90%以上。VW主要以各行业控制室为目标市场,具有超高分辨率、多信号源、超大画面无缝显示的特性。VM 产品自2006年以来连续三年在中国市场保持第一,2007年市场占有率超20%,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IDB产品集成软件和具有显示功能的硬件终端,可根据需求开发为智能会议终端、教育培训系统等。公司技术领先,截止目前,公司拥有专利7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已受理的国内专利176项,其中发明专利163项。(方正证券)

  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乐观。第一,公司产品符合IT产品和技术的发展趋势,未来需求有望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第二,公司“微笑曲线”经营模式有助于公司保持较强的赢利能力。第三,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储备丰富,长期发展有保障。第四,公司的管理层团队和核心人员稳定将十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安信证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