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展出6英寸彩色电子纸 无需彩色滤光片

来源:光电新闻 更新日期:2009-11-03 作者:佚名

  韩国LG显示器在2009年10月28~30日于太平洋横滨会展中心举办的“FPD International 2009”上展出了画面尺寸为6英寸的彩色电子纸。其特点是在美国电子墨水公司(E Ink)的电子纸薄膜上直接形成了彩色滤光层。

  电子墨水公司的黑白电子纸薄膜转化为彩色时,一般采用在薄膜上结合使用基于玻璃底板的彩色滤光片的方法。而此次的试制品无需采用彩色滤光片,因此“有利于实现薄型化及轻量化”(该公司解说员)。

  试制品的彩色滤光层通过采用光刻技术在电子纸薄膜上形成。该公司解说员称“还可利用喷墨技术在薄膜上形成彩色滤光片”。

  试制品的彩色滤光片为RGBW型。可显示约4000色。利用了非晶硅TFT玻璃底板,像素为400×320。该公司解说员表示“预定2010年第三季度达到实用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