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简析来同MC1200多媒体中控的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0-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强大的多媒体信息交互能力

    来同 MC1200系列“多媒体交换中控”采用多CPU嵌入式设计体系,支持Linux、Windows CE和其他许多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存储器管理单元,使中控具有了一颗强健的“心脏”,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同时,设备内嵌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具有一个稳定高效、兼容性强、可靠性高的“思想”。这样,“多媒体交换中控”一改传统基于工控单片机的中控的技术体系,使中控具有了强大的多媒体处理能力,成为多媒体教室各种信息交互的核心,这样,“多媒体交换中控”不仅仅完成教室设备的集中控制,更成为多媒体教室基于网络络的教-学-管的综合应用的基础平台。

独立的本地运算体系,支持本地和网络两种工作模式

    “多媒体交换中控”具有一个本地运算体系,成为整个中控的处理核心。目前,在中控领域的技术体系主要有单片机体系、PC机体系、嵌入式体系和多CPU嵌入式体系,单片机体系没有独立的运算能力;PC机体系架构的中控结构上都是一个完整意义的PC主板外挂一组中控接口的简单集成的形式,依赖PC主板中控具有了运算能力,但这种运算体系并不是为中控量身定制的,PC的运算特性并不适合中控的工作需要,比如:PC主板的CPU的运算特性、风扇散热方式、总线结构、接口类型等等,这些特性都极大的限制和影响了基于这种技术架构的中控的性能,使“运算能力”成为了中控的附属,成为了中控的负担;一般嵌入式体系则存在稳定性差,若核心部分出问题则整个系统瘫痪的问题。

    目前,高校的教学应用决定了在多媒体教室中必须要配备高档的计算机,如果再选择基于PC体系的中控,那就意味着教室里将会有两台以上的计算机设备,在日常的应用中管理和维护工作量会成倍的增加。这种简单集成带来的“伪”运算能力的代价是巨大的。

    多CPU嵌入式运算体系具有良好的定制特性,从硬件体系和操作系统的设计都很好的体现了“多媒体交换中控”的应用特性:稳定性、可靠性、定制性、扩展性等等,与系统融为一体的本地运算体系为中控应用提供了强健的“心脏”和“思想”,真正支撑中控的完整应用,使中控真正成为一个具有独立的本地运算体系的核心设备。

稳定性强,具备极佳的全天候工作能力

    嵌入式设备具有极高的稳定性是业内公认的嵌入式的重要特性。MC1200系列“多媒体交换中控”是公司多年来嵌入式开发的技术精华,低耗高效,稳定性极高;系统内置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经过多年的精简开发和大量的实际应用,已经成为稳定高效、兼容性和扩展性很高的操作平台。软硬件的完美组合、低功耗、低发热、科学合理的工艺结构等等这些特性都使“多媒体交换中控”成为业内中控的佼佼者。

    目前,在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中,可视化已经成为重要的需求,可视化的价值在于:教学时段实现可视,辅助教学,强化管理;而在非教学时段,多媒体设备的防盗和全天候的闭路监控成为有效的安全防护系统。那就意味着,扩展可视应用的中控必须具备极强的全天候工作能力!单片机中控本身不具备音视频采编能力,依靠外部设备扩展可视化,在应用整合上存在问题;PC机中控具备了可视化能力,但PC架构的先天特性(稳定、发热、操作系统等)使其难以具备满足可视化应用的全天候工作能力。嵌入式技术很好的解决了以上两种技术架构的先天不足,使“多媒体交换中控”成为多媒体教室稳定可靠的核心。

开放式结构,因需定制,体现强大的定制特性

    不同类型的公司在多媒体教室建设上的要求和标准是不一样的,应用和管理的模式也是不一样的;就是同一公司不同类型的多媒体教室的应用和管理模式也是不一样的。用户希望多媒体教室的管理能够更加符合自己公司的管理特点,能够更多的体现针对不同用户的量身定制。

    MC1200系列“多媒体交换中控”采用开放式设计。将系统管理底层、用户接口等进行了开放。实现了基本控制自定义、组合控制自定义、端口自定义、状态报告自定义、报警自定义、模板化管理等定制功能。

    多媒体交换中控”为核心的多媒体教室方案从整体进行统一设计,为实现不同的功能灵活扩展相应的模块,根据应用需要合理的规划为若干功能模块:多媒体教室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安防报警系统、课堂录播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IP电话通讯系统、PC机远程管理维护系统、IC卡管理系统、扩声投影等外部系统等。这些功能模块可以在多媒体教室建设过程中灵活选择,自由搭配,扩展性很强。

共平台,多种类型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多媒体教室建设可分集控型、可视型、录播型三种类型,每种类型在满足基本应用的基础上分别有不同的功能应用重点,同时,这几种类型可以实现共平台,可以在实际建设种灵活搭配,统一管理。只要在“多媒体交换中控”的基础上增加视音频编码DSP模块、VGA采集模块就可实现集控型—可视型—录播型的升级,对系统的建设和扩展相当方便

基于DSP的多处理器架构全面提升多媒体处理能力

    采用核心处理器统一调度,多路DSP协处理的并行运算结构一直是LIGHTON产品的重要特色。DSP具有特殊的运算结构和指令体系,非常善于处理批量作业,这样,DSP对于多媒体的处理能力会比通用CPU的效率高很多。由于DSP的这种特性,在多媒体、音视频、通信以及嵌入式等行业应用非常广。

轻松扩展完整的录播系统应用

    采用高性能的DSP处理器,配合高效率的采集和压缩芯片,实现对标准的VGA(或RGB)画面的实时采集,同时完成多路摄像机信号同步压缩,实现一个立体化、全方位的精品课堂的实录和直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