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智通楼宇网络数字监控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04 作者:佚名

    1 系统构成

    楼宇网络数字监控系统是对楼宇提供安全监视,它使管理人员能在控制室中观察到楼宇内外重要场点的景象,同时还包含防盗、防火、防漏气等报警功能。 该系统由监控前端和监控中心两部分组成。

    系统的监控前端包括网络摄像机(或视频网络服务器)、可控云台(可选)、火灾或漏气或防盗等报警信号发生器(可选)等组成。监控前端将音视频、报警等信号,转换压缩成网络可以传输的数据包,经网络传回监控中心的服务器进行集中处理。监控前端还可为用户提供简单的WEB 访问,使用户能直接访问监控前端,实时浏览监控前端数字视音频信号。监控人员可以通过网络对监控前端的云台及镜头进行相应的远程调控。

    系统的监控中心包括音视频管理服务器,数据存储服务器,WEB 服务器,监控终端,管理员操作主机。

    管理服务器安装有数据库管理系统,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登录、浏览、控制、删除、复制、备份等权限,以及各个网络摄像机的登录、录像、浏览、控制权限级别进行统一管理。管理服务器还负责报警信号的处理与保存。管理服务器是整个系统运行的管理核心,控制着整个系统数据的流向,以及各种数据的访问、备份、删除、检索权限。

    数据存储服务器用于保存监控的实时图像数据,提供数字录像、定时录像与录像检索回放功能。存储服务器可根据设置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像,做到二十四小时无人值守。

    eb 服务器通过Internet为用户提供远程图像浏览。它既可为远程用户提供来自摄像机的实时音视频数据,也可对云台、镜头进行远程控制,扩大监控范围。除提供实时监控功能外,Web 服务器还能为用户提供远程数据查询,完成对数据存储服务器录像数据检索回放,以及对管理服务器中报警数据的查询。

    监控终端是基于PC为用户提供远程图像浏览。它既可为远程用户提供来自摄像机的实时音视频数据,也可对云台、镜头进行远程控制,扩大监控范围。除提供实时监控功能外,Web 服务器还能为用户提供远程数据查询,完成对数据存储服务器录像数据检索回放,以及对管理服务器中报警数据的查询。

    管理员操作主机主要供系统管理员进行系统管理用的设备,能进行系统配置,数据维护,权限设置等。

    2 信号处理

    楼宇监控系统以楼宇内的局域网为数据通信线路,音频、视频、报警、控制信号统一集成在以太网内传输,由监控系统软件统一处理。

    音视频信号

    音视频信号经监控前端转换压缩成可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经由网络传送到监控中心,供监控人员浏览或存储服务器进行保留。存储服务器中的视频数据按要求自动擦写,循还录像。通过WEB服务器可以快速访问保存在存储服务器中的音视频数据,提供定点定时索引查询和回放浏览。

    报警信号

    报警信号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摄像机本身根据图像识别产生的报警信号,另一个则是由外部报警器产生报警信号。对摄像机产生的报警信号由摄像机自动传回到监控中心服务器。来自摄像机外部的火灾、漏气、防盗等不同的报警信号,通过烟感、红外等基于485 总线的报警模块,传输到网络摄像机的报警信号接入口,再转变成能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传回监控中心的服务器。监控中心的服务器并对不同的信号作出分析,最后根据需求产生声、光、屏幕、电话、短信、Email等不同的报警信号,全方位完成报警任务。最后,服务器还要报警信号的来源、发生时间、类别自动记录,供监控人员事后检索查询核对。

    控制信号

    监控人员通过网络对摄像机云台及镜头的进行远程控制。控制信号由网络传输到监控前端,由前端转换成485总线信号,传送到云台与镜头,实施对云台与镜头的远程控制。通过远程控制,监控人员可以选择不同场景范围进行观察,提高远程监控效果。

    3 系统功能

    无人值守

    系统可以根据软件设置,对图像录制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制,无需人工干预。报警形式也可采用多种形式,既有本地的声光警示,也可实行电话、短信、Email等远程报警。监控人员可以任选可行方案,即使离开监控中心也能收到报警信号

    可选录像

    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实时定时定点录制监控图像,节省存储空间;或选择保存监控点报警前或后的数字图像,以备意外事故后进行相关的核查

    自动报警

    系统能以声、光、屏幕、电话、短信、Email等可选的报警形式传送到有关人员

    权限管理

    对登录监控系统的用户进行权限设置与验证,对系统的管理权限、实时图像的浏览、摄像机的远程控制、历史数字图像的删除、复制、浏览都只能由有一定权限的用户来操作,管理人员也可以设置一些不需要权限限制的操作

    远程视频

    远程监控人员,可以登录系统的WEB 服务器,可选择某路监控前端的音视频信号进行实时播放。同时,还查询回放存储服务器中的音视频信号,检索系统中存储的报警信号

    远程控制

    远程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系统的WEB服务器,对监控摄像机的镜头、云台等进行远程控制,提高远程监控效果

    4 适用范围

    本监控系统适用于公司大楼、社区大楼、政府大楼、商业大楼等

   

 标签:商智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