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智通网络数字远程监考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9 作者:佚名

    1. 系统构成

    网络数字远程监考系统包括监考中心和考点两个层次。监考中心可以属于不同管理级别,但都通过互联网相互连接,上级监考中心既可以通过下级监考中心检索考点的图像数据,也可登录到考点的服务器,直接浏监实时图像。各级监考中心可以通过总监考中心的授权互相监督,浏览其管辖范围外的考点实时图像,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使监考更加灵活透明。

    监考中心配备有数据存储服务器,监控终端,WEB服务器,管理服务器,管理员操作机。

    考点包括监视前端和考点数据中心。

    监视前端包括网络摄像机(或视频网络服务器)、可控云台(可选)、火灾或温度或意外事故等报警信号发生器(可选)组成,将音视频、报警等信号,转换压缩成可以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经网络传回考点数据中心集中处理。用户通过网络直接浏览监控视频信号,并实行相应的远程控制。

    考点数据中心至少包括数据存储服务器,WEB服务器等。根据需要可增配管理服务器,操作主机,监控终端等。

    考点数据中心与监考中心的数据存储服务器,监控终端,WEB服务器,管理服务器,管理员操作机的功能类似,分述如下。

    管理服务器安装有数据库管理系统,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登录、浏览、控制、删除、复制、备份等权限,以及各个网络摄像机的登录、录像、浏览、控制权限级别进行统一管理。管理服务器还负责报警信号的处理与保存,根据预定的报警方式,准确及时地对各监视点发出的报警作出响应。管理服务器是整个视频监考系统的管理核心,通过互联网控制着各个考点与监考中心之间的数据流向,提供各种数据的访问、备份、删除、检索权限的的设置与验证。

    监考中心数据存储服务器用于保存从考点选送的实时图像数据,提供实时录像、定时录像与录像检索回放功能。存储服务器可根据设置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像,做到无人值守。各考点的数据存储服务器只保存本考点的监视图像,并负责监考中心提供所需的视频数据。

    WEB服务器通过Internet为用户远提供远程图像浏览,既提供实时浏览摄像前端的内容,并实行对云台、镜头的远程控制,也可对历史录像数据提供检索查询。Web 服务器是各考点、监考中心进行视频数据传送交换的关键设备。

    管理员操作主机主要供系统管理员操作管理监考系统的设备,包括系统配置,数据维护,权限设置等。

    监控终端是基于PC的终端设备,既可接收网络摄像机传回的实时图像,并解压回放;同时也可作为系统管理终端,登录管理服务器,完成视频监考系统的参数设置与功能设定,是监控人员与监控系统进行人机对话的一个主要设备。

    2. 系统信号处理

    远程考试监视系统以考点的数据中心为数据收集基层单元,经互联网络将音频、视频、报警信号传输到数据中心进行统一监控。各考点的监视前端经考点局域网传回考点数据中心,由存储服务器进行实时保存。各级监考中心可通过互联网检索查询各考点数据中心的实时图像,也可选择保存部分考点或考场的实时图像。

    音视频信号

    各考室的音视频信号经转换压缩成可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由网络传送到考点的数据中心。监考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浏览各考点的实时图像或考点数据中心存储服务器中保存的历史图像。监考中心可以选择部分考场或考点的实时图像传送到监考中心的存储服务器进行保留。无论是考点或监考中心的存储服务器,视频数据按都按要求自动擦写,循还录像。对保存的历史图像,还可提供快速的定点定时的索引查询,并回放浏览。

    报警信号

    各考点的报警信号可以根据监考的需求,对火灾、意外等不同的报警信号,通过不同的报警模块,由485总线传输到网络摄像机的报警信号接入口,最后转变成能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传回考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服务器对不同的信号作出分析并保存,最后根据需求产生声、光或屏幕等不同的报警信号,也可产生电话、短信、Email报警,还可根据设定送到指定的监考中心,全方位完成报警任务。考点数据中心还能将产生报警信号的地点、时间、类别自动记录,供监考人员检索查询。

    控制信号

    各监考中心的监考人员可以登录各考点的WEB服务器,根据授权控制考点的监控摄像机,对摄像机镜头及云台的进行远程控制,以选择不同监视范围进行观察,提高远程监考效果。

    3. 系统功能

    集中监视

    各考点的实时图像可以在监考中心统一调看,可以减少监考督察人员。视频监考的信息反馈及时,有利于监考中心实时掌握各考点的具体情况,对有意外能迅速作出反应。

    无人监考

    监考系统可以自动记录考场的实时图像,有助于实行无人监考

    可选录像

    监考中心的监考人员可以选择部分考点或考场进行实时录像,加强对考点监督

    自动报警

    报警信号以声、光、电话、短信、Email等可选形式传送。不在监考中心也可以得到报警信号,有助于领导及时掌握报警信息,迅速处理意外事故

    权限管理

    对操作本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权限设置与验证,对系统中的的管理权限、实时图像的浏览、摄像机远程控制、历史数字图像的删除、复制、浏览都只能由有一定权限的用户来操作,防止人为的破坏

    相互监督

    各考试中心经授权可以调看不受其管辖考区的考场视频信号,互相监督,使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远程查询

    各类监考人员或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对监考系统保存的视频或报警信号进行检索查询,有利于监考更加公开,扩大监督范围

    远程控制

    监考中心的人员可以通过互联网对考场的监控摄像机的镜头、方向等进行远程调控,有利于察看或记录考生细微的舞弊行为

    4. 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级各类考试监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