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08年投影机市场总结-商务投影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0 作者:钢镚儿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每到年末,就是各单位制定来年预算和购买更新办公器材的高峰期,因此越到年底,各大品牌都纷纷推出自己的商务教育投影产品,而08年尤其如此。由于之前的压力,各品牌在10月左右就开始不约而同的发布自己的新产品。而新品扎堆的现象也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巧合,这很可能是未来各大品牌在商务市场竞争加剧的一个前兆。

  据投影时代网的数据报告显示,2008年投影市场整体增长大约两成,高于全球水平,产业规模略有增长,虽然持续增长,但有放缓趋势。而在整个投影机市场的增长中,商务投影是重要的一块拼图,数量上是除了教育投影之外,增长最快的区域。

  以上是商务投影机行业的一个整体概括,但要对商务投影机市场总结,我们就要有一个清晰的脉络,我们首先总结产品。产品是大家最直观接触和感受到的东西,而一个行业里最能体现其特色的也是产品,商务投影机自然也“不能免俗”,因为产品中折射、投射出来的就是品牌风格、技术路线、行业现状和市场需求……

  首先登场的这款产品是来自东芝的TDP-SP1,这是一款入门级的商务产品,性能上也可满足娱乐需要。事实表明,入门级商务投影和娱乐投影市场的需求基本吻合,而且契合很多中小企业的需求,因此娱乐市场的发展和商娱两用机型的发展为低端和入门级商务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正是出于市场的这一需求,东芝推出了以SP1为代表的系列投影产品,而且商娱两用的产品未来也成为行业趋势之一。

  其次我们要介绍的这款产品来自瑞诚,型号为E28,这款产品的性能并不出众,甚至很多网友甚至将其认作山寨产品,但它的所以受到关注,反映的是商务市场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低价。商务市场不是没有低价产品,明基已经很成功的利用入门市场获得成功,但事实证明,投影机产品的价格离部分消费者的心理底线还有差距,价格因素也成为制约投影成为大众型消费产品的重要障碍,而最终也正是价格因素决定了SVGA分辨率投影机依然广受欢迎。而另一方面,也正是缘于这样的考虑,很多大的品牌也都走起了亲民路线,而市场上3000-4000范围的产品也广受欢迎。

  另外一款我们要介绍的产品是富可视的IN3186,这款产品没犯错误,但是市场反响却比较一般,为什么呢?据笔者分析,不是这款产品性能不佳,而是经济危机使得大家在这方面的投资更加谨慎,这对于商务市场而言将是个坏消息,因为消费者在办公上的投资更加谨慎,将会使其预算缩减,那么富可视这样的投影品牌将会面临挑战,因为耳熟能详的大众品牌起码门面上更有优势。

  最后一款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是三星的商务投影新品,型号为L300W。这款产品代表了一种矛盾的性格,一种是主流,即今年的投影机产品销售扎堆,商务投影产品主要集中于3000流明左右,以XGA分辨率为主,而且开始注重便携性能,这也是投影时代商务横评的选题来源;另外一种便是差异,三星的L300W的外观设计充分体现了差异化,拒绝平庸的个性让其在同质化的主流大潮中脱颖而出,因此小编的观点是,好的产品要“一见钟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