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智通幼儿园或医院监控探视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03 作者:佚名

    1. 系统构成

    幼儿园或医院网络数字监控系统主要对幼儿或医院的日常工作进行监控,并为亲属提供幼儿或病人的远程探视,包括监控前端、监控中心两部分。

    监控前端由网络摄像机(或视频网络服务器)、可控云台(可选)、火灾或防盗等报警信号发生器(可选)等组成,负责将音视频、报警等信号,转换压缩成网络数据包,经网络传回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处理。也允许用户通过网络登录网络摄像机的WEB服务器,直接进行图像浏览,并对云台及镜头实行远程控制。

    监控中心包括数据管理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监控终端,管理员操作主机以及提供远程探视服务的WEB服务器。

    管理服务器安装有数据库管理系统,对监控人员的管理、登录、浏览、控制、删除、复制、备份等权限,以及各个网络摄像机的登录、录像、浏览、控制权限级别进行统一管理。同时负责对幼儿园或医院外进行远程探视的亲属临时授权,使其能通过互联网探视幼儿或病人,并对此作相应的记录。管理服务器还负责报警信号的处理与保存,根据预定选择的报警方式,准确及时对各监视点发出的报警作出响应。管理服务器是整个系统运行的管理核心,控制着整个系统数据的流向,提供各种数据的访问、备份、删除、检索权限的的设置与验证。

    数据存储服务器用于保存从各前端监控点传回的实时图像数据,提供定点定时录像和录像数据检索回放功能。存储服务器可根据设置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像,做到全天无人值守。

    WEB服务器通过互联网为亲属提供远程登录、视频探视服务,使亲人可以不到医院或幼儿院,就能看到病人或幼儿的情况。特别是远途亲属,节省时间与费用,为他们提供了更为快捷有效的探视模式。

    管理员操作主机主要供系统管理员进行系统管理用,能进行系统配置,数据维护,权限设置等。

    监控终端是基于PC的终端设备,可接收来自网络的视频流,并进行解压显示。同时也可作为系统管理终端,通过登录管理服务器,完成监控管理的各项功能设定,是监控人员与监控系统进行人机对话的一个主要设备。

    2. 系统信号处理

    幼儿园或医院宇监控探视系统主要以本单位的局域网为数据通信线路,将前端音频、视频、报警信号统一集成在局域网内传输到监控中心,由监控中心的服务器统一处理。

    音视频信号

    音视频信号由网络摄像机转换压缩成可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经由局域网传送到监控中心,供监控人员在监控终端浏览或存储服务器进行保留。存储服务器的音视频数据可按要求自动擦写,做到全自动循还录像。保存在存储服务器中的音视频数据,可供工作人员定点定时快速检索回放。

    远程用户可登录监控系统的WEB服务器,经临时授权,选择有关的探视对象,浏览其探视对象的实时音视频数据,或回放保存在存储服务器中的音视频数据。

    报警信号

    报警信号可以根据监控的需求,对火灾、防盗、急救或意外等不同的报警信号,由报警模块,通过485总线传输到网络摄像机的报警信号接入口,最后转变成能由网络传输的数据包,经由局域网传回监控中心的服务器,服务器对不同的信号作出分析,最后根据设置产生声、光或屏幕等不同的报警信号,也可产生电话、短信、Email异地报警信号,全方位完成报警任务。监控中心还能将产生报警信号的地点、时间、类别自动记录,供监控人员查询核对。

    控制信号

    监控人员能通过网络对监控前端的摄像机镜头、云台的进行远程控制,异地选择不同监控范围进行观察,提高监控效果。远程亲属可以登录WEB服务器,经临时授权,可以远程控制监控其探视对象的摄像机的方位与镜头,便利地实行远程探视。

    3. 系统功能

    无人值守

    系统可以根据软件设置,实行自动擦写,循环录制的全自动录像,无需人工干预。报警形式也可采用多种形式,既有本地的声光警示,也可实行电话、短信、Email等远程报警,监控人员可选则相应的方式,将报警信号送达有关人员,达到无人值守的目的

    可选录像

    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定时定点录制监控图像,或选择保存报警前或后的数字图像,以备事后查询

    自动报警

    报警信号以声、光、电话、短信、Email等可选形式传送到有关人员。

    权限管理

    对操作本系统的工作人员进行权限验证和管理,对系统的的管理权限、实时图像的浏览、摄像机远程控制、历史数字图像的删除、复制、浏览都只能由有一定权限的用户来操作,管理员也可以设置一些不需要权限限制的操作。

    远程探视

    远程探视是本系统提供的一个主要功能之一。远程亲属可以利用此功能实行全球探视。只要互联网能够到达,远程探视就能提供到那里,为亲属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远程探视可以监督医院或幼儿园的服务质量,促进员工提高服务素质,最终达到提升单位整体形象的目的

    远程控制

    可以通过局域网或互联网对监控摄像机的镜头、方位等进行远程控制,方便有关人员的监视或探视

    4. 适应范围

    医院、幼儿园、疗养院、老人福利院

   

 标签:商智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