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矿区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矿区无线监控系统 

矿区监控系统

现场情况拓扑图

现场情况介绍:

这是一个矿区无线监控系统,环境属于比较复杂的系统。

3,4,5三个摄像机在矿区坑底,无法和监控中心实现视距。

1,2号摄像机能和监控中心实现视距。

6,7,8,9摄像机能通过有线的方式和监控中心相连。
3,4,5和球机2能够实现视距。

1号摄像机最远离监控中心3公里。

系统要求:

能将1-9号摄像机的图像全部传输到监控中心,并能够控制云台的转动。
图像的质量要求是D1

能将图像保存半个月。

解决方案:

    6,7,8,9四个点通过一个四路的D1视频服务器连接到监控中心,目的是为了和其余点的软件兼容,能在一个软件上控制这9个摄像机。

    由于3,4,5三个摄像机在坑底不能和监控中心可视,而能够和摄像机2可视,我们采用一点对四点的解决方案,在2号点摄像机处设置成基站,监控中心设置成远端站。

1,2号摄像机的图像通过楼顶的另一个网桥基站接收。

    监控中心楼顶采用1根12dbi全向天线及一根14dbi天线,1号摄像机采用24dbi定向天线,2号点采用12dbi及14dbi天线。

1-5监控点采用网桥+视频服务器+天线+摄像机的传输方式。
经测试,11M的无线网桥,在3公里外1号监控点有效带宽为5.8Mbps.

(客户项目使用至今9个多月时间,无故障。)


矿区监控系统


一、系统概述


      矿区视频监控,矿区监控,矿区无线监控,煤矿无线视频监控,矿区远程监控系统,煤矿作为高危行业之一,安全生产始终是头等大事。由于煤矿矿矿区环境复杂,井下作业远离地面,地形复杂,环境恶劣,所以容易发生事故,对井下作业的视频监控是煤矿安全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然而当前一些煤矿使用的视频监控系统基本都是早期的模拟 (CCTV) 或数字( DVR )监控,性能和稳定性不高,难以维护,不能实现多监控中心和多级监控管理,不适合当前有关部门对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要求。随着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基于 TCP/IP 协议的 IP 网的应用得到广泛普及。高速宽带主干网的建成和各地区高速接入系统的迅速发展,促进了基于 IP 技术的各种视频通信应用的发展。所以在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中引入现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另外无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远程监控提供了全新的观念和更广阔的空间,实现了基于流媒体的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编码组播(广播)和监控,远程遥控摄像机的功能
    无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远程监控提供了全新的观念和更广阔的空间,实现了基于流媒体的点对点,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的远程实时编码组播(广播)和监控,远程遥控摄像机的功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拥有强大的用户管理功能,良好的兼容性,方便的可扩展性,分布式管理等众多优点,完全能够替代传统的模拟CCTV系统和数字DVR系统,并且在更多,更大的范围内创建并激发全新的行业应用模式。

二、系统组成

    前端(监控点):摄像机(防爆摄像机),视频服务器(可接摄像机,烟感系统,红外报警系统,甲烷探测系统,音频等)。如果需要无线传输,还要选择无线网桥.
后端(监控中心):计算机服务器。如果无线,需无线网桥架设。如需电视墙监控,需解码器。

三、系统原理:

    前端采用视频服务器把摄像机,红外报警器,烟感器等系统转换成数字信号,基于TCP/IP协议在网络上传输监控。这样,只要有网络连通就可实现远程监控。

    基于煤矿地区网络发展不完全,需自己架设网络。可以采用光纤或者微波的组网方式。由于光纤造价太高,建议采用无线网桥的组网方式。

    后端通过计算机可以直接监控到各个点的现场情况,通过增加语音网关,可以实现和监控点的实时电话传真联系!如果需要在电视墙上显示,只要增加解码器即可!

四、系统总结:

    该系统是一种简易的组网方案,一般只需要添加视频服务器和无线网桥就可以改造原有模拟网络。不会对原有网络造成浪费。 

 标签:视频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