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山西某监狱网络视频监控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系统概述:

     监狱视频监控系统是提高监狱安防、技防水平的重要工具,它对于监督犯人的改造、防范监狱内突发事件的发生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监狱系统网络化的建设,信息共享、多级管理、远程监控也成为监狱管理部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设监狱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是为了采用最新的视频监控技术,依托监狱系统现有的数据网络,对监控图像进行网络传送,以达到信息共享、远程监控和管理的目的。

    本方案旨在利用监狱系统现有的数据传输线路,建设基于IP 网络传输的监狱视频监控系统,以科技的手段减低狱管部门的工作强度,保证监狱安全,提高对犯人的监督和改造效果。

系统设计原则,设计依据:

一、  系统设计原则

1.    先进性原则:我司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H.264压缩技术,保证系统建成后整体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且我公司产品提供终身软件免费升级服务,保证系统保持一定的先进型。

2.    可靠性原则:在系统中的核心设备网络视频服务器出厂前均通过严格监测,并经过长时间老化测试,保证产品的高可靠性,消除了用户对稳定性的疑虑。

3.    高性能原则:该系统要求具有很高的处理性能。网络视频服务器支持H.264压缩标准,图象延时短,经过A/D、编码、网络传输以及视频还原整个过程的延时不超过280毫秒,图象实时性强,云台控制无滞后感。

4.    可扩展性原则:在系统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将来系统扩充的可行性,系统中预留了为后期进行扩展的大量接口。如果以后监狱需要融入智能化视频分析,该系统可以完全兼容,具有很高的扩展性。

5.    经济性原则:在满足用户需求、保证系统功能完善、先进、可靠的基础上,我司产品具有高性价比特性。

6.    易用性原则:VE系列产品系统经过几年的时间开发,已经达到了系统功能强大、界面友好、软件设计人性化,易于被普通用户掌握、操作和使用的特点。

7.    易维护性原则:我司的系统基本上可以处于免维护工作状态,且人工维护可在远程操作,维护简单,易于管理。

二、用户需求分析

 监狱监控的主要作用有:

(1) 狱舍监控:通过安装在各监区的摄像机,对监区内犯人的活动情况进行24 小时监控,同时将图像、声音、告警等信息通过数据网络,传送到监控中心和上级监狱管理部门。

(2) 执勤监控:对监狱警卫人员的工作进行监控和监督。

(3) 出入口监控:对监狱的出入口的物流、人流进行记录和监控。

(4) 对突发事件进行录像,便于事后查询和取证,提高狱管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5) 通过对以前的模拟监控系统进行网络化改造,使之能够方便地进行全网管理。

(6) 信息共享,将监控信息的管理并入狱管部门统一的办公平台中,充分实现信息共享、远程调度,提高管理效率。

    我公司开发研制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正适应了监狱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需要。该系统采用IP数字视频方式,能够对各通道、重要区域进行监控,能够实时、直接地了解到当前的实际情况,并及时对发生的状况做出反应。

    我方本着严格执行国家、行业的有关标准及公安部门有关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质量条例前提下,结合我司多年在安全防范行业大型项目的实施经验,确保为监狱网络监控项目提供一流的技术方案的原则,根据用户提供的相关信息,我方分析用户需求及核心平台设计思路如下:

 标签:视频监控
本文导航
  • 第1页:系统概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