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络视频编码器在高速公路视频传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本文以网络视频编解码器在天汕高速公路视频传输应用,分析目前利用网络视频编解器视频远程传输的优越性。

1.项目概况

    天(津)至汕(尾)国家重点公路粤境蕉岭广福至梅县城东段,起于广福镇粤闽交界处,经文福、蕉城、兴福、华侨场、新铺、白渡,终于梅县城东,是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重点公路天津至汕尾的一段,北接福建省在建龙岩至广东省界高速公路,南连西环高速公路,是我省通往福建乃至华东地区的一条快捷通道。

2.视频传输需求

    本高速公路采用集中监控的管理方式,全路段只设一个监控中心,不设站级监控的监视控制模。前端首先采用数字光端机把各收费站的下面监控图像集中在一起,然后接入到视频矩阵,经视频矩阵输出到网络视频编码器上,通过通信系统SDH提供的以太网传输通道把各收费站的各出口收费亭内、出口车道和入口车道设置摄像机、入口出口广场摄像机及隧道监控图像上传到监控中心,再通过解码器解码输出至大屏幕投影、监视器上。

    在监控中心通过CCTV综合管理软件可以随意切换前端图像,也可以在一个显示器上轮巡所有的图像。中心的所有解码器能同时显示某路编码器视频,并可以设置不同权限。还具备有报警联动功能:收费站如有报警信息(脚踏报警或亭内电话摘机报警),报警画面马上显示到指定监视器墙或大显示屏上等功能。

3.系统方案设计

    根据现在现场实际情况及视频传输需求,整个系统的结构如下所示:

系统说明:

    系统采用OT Systems全数字化网络监控系统。视频信号的传输、监控、切换、控制、报警响应和视频矩阵控制等系统功能的实现,全部在为系统组建的数字化网络监控专用网上完成。该系统除具有传统模拟视频矩阵系统的所有管理功能外,还具备数字多媒体桌面接入功能,通过监控管理软件可以对系统所有的视频图像进行监视、PTZ遥控、报警响应、录像和图像抓拍等功能。

    系统在每个收费站和隧道管理所,根据各自视频图像数量,设置相应多的网络编码器和相应录像容量的视频存储服务器,视频存储服务器对来自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进行本地录像,可避免传输系统的过于庞大,减少不必要的投资,也可用本地图像的应急监控需求等。网络视频编码器对来自摄像机的模拟视频信号进行MPEG2编码压缩,压缩后的数字视频流,直接接入以太网交换(支持组播路由协议和VLAN)提供的10/100M传输接口,通过以太网交换机映射到SDH通信主干网上,再通过主干网SDH传送监控中心。同时监控中心通过CCTV综合管理软件控制各收费站集中点的视频矩阵。

    在监控中心设置三层以太网交换机,接入通信SDH主干网和各个收费的以太网交换机进行数据交换,并通过10/100M传输接口输出到网络视频解码器。网络视频解码器根据已分配好的带宽,对前端任意编码器解码。解码后的模拟视频图像直接输出到电视墙或大屏幕上,同时在监控中心配置视频管理服务器及视频工作站。视频管理服务器主要对视频图像监控网上所有网络视频编解码器进行管理,它主要用来对专网上所有的网络视频编解码器进行在线修改,升级,检索和维护。同时还可以把网络上任意一个网络视频编码器的视频流发送给一个或多个网络视频解码器,也可以让任何一个网络视频解码器任意截取一个网络视频编码器发送在专网上的数字视频流,以及前端报警信号通过RS232数据口输出给报警单元完成数模转换后,启动报警声音等设备。视频工作站主要用于监控人员的日常操作,如:切换图像,轮巡,控制远端视频矩阵等方面。

4.系统优势

    本系统采用是网络编解码器远程视频传输其优势如下:

1).软件灵活性:

    系统软件完全根据用户的需求及现场实际情况,结合OT Systems 编解码器提供SDK开发包针对本项目开发CCTV综合管理平台。

2).模块化结构:

    系统软件和硬件全部采用模块结构,各模块功能明确。根据用户不同的要求组建模块从而实现多种配置与功能。

3).采用MPEG2编码:

    MPEG2编码技术的采用,可以使本系统相对于采用其它编码格式的系统提供更清晰的监视画面(它提供的720X576象素的DVD画质)。

4).远程维护:

    通过网络可对分站主机设置与维护,在系统遇到故障时可以远端恢复分站主机的远行。

5).界面友好

    图形化界面,面向对像程序设计,视频显、报警联动、操作控制一目了然。

6).应用了多播(Multicast)技术

    多插播技术可以在占用一条视频流带宽的情况下,为多个用户提供实时视频,非常适合于多个用户实时监视或建立多个分控中心的系统。

 标签:视频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