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黑板换白板 江门职中实现全校无尘教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学期开学了,江门职中1、2号教学楼60块黑板全部换成了白板,至此,该校成为江门市第一家教室全部为无尘教学大型学校。

    江门第一职中是国家级重点职中,广东省中等职业学院计算机专业研究中心,有学生4500多人,是江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学校之一。

    该校领导一直有用白板实现无尘教学造福师生的想法,但同时有两个担心:

    一、白板的质量如何?是否一两年就变黄难擦?
    二、白板的耗材费用如何?是否代价很高?

    对此,学校领导采取了严谨而慎重的做法,2005年,在实地考察了雅谷工厂后,先购买几块样板让相关老师每天试验,一段时间后,在两座新教学楼安装了几十块白板。使用一个学期后,无记名征求使用过的60名教师的意见。结果有58名老师赞同继续使用,有的建议在全校推广。2006年,在学校的另两座新教学楼又安装了几十块白板。在耗材方面,为了降低学校使用费用,雅谷一直向学校提供可加水白板笔和墨水,由学校指定人员加水。今年雅谷的F笔和笔芯的面世,让每一个老师都可以随身携带笔芯自己更换,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三年下来,平均每年的耗材费用几千元,按4500个学生计,在每人身上的花费不到2元钱。以这样的成本,改善了上课的环境。另一方面,几年来雅谷白板的质量和始终如一的售后服务也给了学校信心。今年暑假,学校决定将1、2号楼的黑板全部换成雅谷白板,至此,学校真正实现了无尘教学,成为江门地区第一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