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公大永泰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应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概述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尤其是城镇居民的居住条件不断改善,人们在解决了居住问题后,日益关心的是居住是否安全,人们在购房时,安全性是考察物业管理水平是否完善的一个重要条件。尤其是那些流窜作案的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居民小区作为攻击目标,入室盗窃、抢劫、杀人案件屡屡发生,以往靠小区报安以人防为主的防范措施已满足不了人们的要求。利用安全防范技术进行安全防范首先对犯罪分子有种威慑作用,使其不敢轻易作案。如小区的安防系统、门窗的开关报警器能及时发现犯罪分子的作案时间和地点,使其不敢轻易动手。小区的报安监控系统可分为小区防盗对讲系统、小区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在一些档次比较高的花园别墅区,一般都要求安装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监控点可在大门口、停车场、主要街道等,在保安的控制室内,可以监视到整个别墅区。如发现有可疑人员出现,可用记录下来,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如在别墅区周围安装防入侵型探测器,一旦有不法人员入侵,将会立即发生报警,在控制室内可将画面直接调到主监视器上,进行实时录像,保安人员可立即赶赴案发现场。

系统设计要求:

  小区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传输、控制、显示、记录五大部分组成,主要实现实时监视、实时录像、录像回放和实时报警功能,其基本功能为:

  (1)系统功能设置简便、易于操作;系统具有分级权利权限,具备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防止非法操作、非法修改系统设置以及非法对数据进行篡改操作。

  (2)图像处理、视频传输、视频实时监控、混合录音、单路录音;

  (3)图像清晰、连续,柜员摄像能识别钱钞面值,其他区域能识别人的相貌;

  (4)视频切换或多画面分割(4、8、16、32)单路或多路图像同屏显示、图像缩放;

  (5)监视系统监控品质应能实现单路、多路可调,即对单路、多路图像清晰度、灰度等级、色彩饱和度分辨率等设置可调。对于营业场所的不同防护区域,监视系统的实时监视、录像、回放图像品质应符合相应防护区域的要求。

  (6)云台控制、远程监(遥)控、视频布防;

   (7)实时录像、报警时自动录像、预设时间段录像、连续录像;

  (8)录像回放、历史资料检索、画面局部放大、图像打印、资料备份等;

  (9)可实施报警与监控联动。一旦发生盗窃、抢劫案件,接报警信号后能自动启动摄、录像机,并可带动警铃的相应动作,同时能够将通过网络向远端监控中心报警,提供第一时间的现场资料;

  (10)系统具先进性、兼容性,还具扩容性,能够连续、可靠工作,方便公安等安防部门取证;

  (11)系统应具有或预留联网功能,以满足远程监控与管理需要。联网应可以通过通用专线网络或电话线传输,实现图像远程传输、控制。

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

  ●GA/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74-2000《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GB50198-94《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DBJ08-16-99《涉外建设项目安防电视系统设计规范

设备选用

  1、用于小区监控系统中地下车库的彩色摄像机采用型号为EX-400B彩色摄像机(其技术参数为:彩色1/3“CCD,清晰度480TVL,最低照度0.1Lux/F1.2,电源DC12V)。配6-8mm自动光圈镜头,主要用于监控车库出入口及车辆停放位。

  2、用于全方位监控会所大厅及两个主要进出口的全方位摄像机,即要考虑到其实用性又要照顾到其美观性,故拟采用恒速球或高速球,内嵌一体化摄像机JA5007WQC(彩色1/4〃CCD,清晰度480TVL,最低照度1.0Lux/F1.6,2-10倍电子放大,内置22倍光学变焦镜头(3.9mm-85.8mm),自动光圈,自动聚焦,DC12V电源。)

  3、用于监控楼梯、通道及电梯出口的摄像机,出于实用性、美观性及高隐蔽性的考虑,拟采用彩色半球摄像机EX-400B(彩色半球摄像机1/3“CCD,清晰度420TVL,最低照度1.0Lux/F1.2,电源DC12V),采用嵌入式安装。

  4、用于监控三楼电梯出口的摄像机,同样采用彩色金属飞碟式摄像机EX-400F摄像机嵌入式安装。

  5、用于监控电梯的摄像机,拟采用电梯专用的隐蔽式彩色金属飞碟式摄像机EX-400F摄像机,采用嵌入式安装。

  6、主控室:

  根据以上设计,本工程总共安装摄像机29支(所有型号均包括),拟采用2台16路(MC-416B)全实时数字硬盘录像机(预留3路供以后扩展),所配的数字硬盘录像机配备10/100M网卡,用于与局域网连接,进行网络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