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公交视频监控系统让小偷无处可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6 作者:佚名

    本报东莞讯 记者王红虹、通讯员管萱萱摄影报道:三个摄像头,可监控每一个角落;监控录像,实时传回监控中心,发现有警情,最近的民警在最快速度内赶到,这就是东莞市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系统。

  公交视频监控系统带有卫星定位系统,通过公交车的GPS、民警的移动PDA和电子地图,东莞市公安局公交视频监控中心能对公交车和反扒民警准确定位,方便民警实时跟踪和拦截公交车。

  “公交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后,公交车上的犯罪活动明显下降;扒手要么将作案地点由车上转移到站台上,要么上车后发现该车安装有视频监控便取消‘行动’。”东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蔡教导员说。

  警方调取了一份日前拍摄的盗窃录像。上月26日,一辆46路公交车停靠站台上客时,一黑衣男子紧紧地贴在一位背包男子的后面上车。当背包男子上车后,该名黑衣男子却突然转身不再上车。“肯定是扒手”,这一细节引起了公交视频监控中心警员的注意,并立即通知附近民警赶到现场,在站台上当场抓获该黑衣男子,而背包男子就在上车几分钟后发现钱包丢失报警。警方介绍说,由于扒手都是多人作案,虽然没有在黑衣男子身上找到赃物,但其视频将被警方予以备案。

  据统计,公交视频监控系统自去年10月安装以来,截至上月27日,向有关部门提供各类警情信息共33宗,还为公交企业提供了视听资料证据5宗

 标签:视频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