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DLP技术相得益彰 看明基黄金色轮技术发展之路

2006年 明基第三代“黄金色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06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明基第三代“黄金色轮”

    进入06年,明基第三代“黄金色轮”技术诞生了,这也再次证明了明基公司希望引领DLP投影机色彩革命的宏图大志。

    明基第三代“黄金色轮”技术糅合了明基最新的软硬件技术,能让明基DLP投影获取比第二代更宽广的色域与丰富的色阶,除了色彩还原能力得到更大提升之外,其图像处理能力更比一般色轮技术提高4倍,能为广大投影用户呈现更为饱和亮丽的色彩与细腻的画面。

    第三代“黄金色轮”技术比之第二代最大的进步在于色彩管理、影像处理器、色轮涂布三项技术的提升,该技术涵盖了三维色彩管理技术 ( 3D Color Management )、更先进色轮涂布技术 ( Advanced Colorwheel Coating Technology )和10位图像处理技术 (10-bit image processing ),在色彩还原和图像处理方面再次有了质的飞跃。

    下面分别作简要的介绍:

     三维色彩管理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精准地确定色调与饱和度,同时还可以提升投影画面的亮度。我们知道,颜色有三种表现特征,即亮度、色调以及饱和度。亮度用于表征颜色明亮的程度,色调则是用于区分不同,而色彩饱和度则可以表示颜色接近光谱色的程度。

    明基最新的三维色彩管理技术对各种颜色的管理,则可以在不影响饱和度以及色调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明基DLP投影机的亮度,进而同时兼顾亮度、色调和饱和度。

    第三代“黄金色轮”技术还糅合了更先进的色轮涂布技术,我们知道,投影色域主要是由色轮涂布决定,与第二代相比,这里所应用的更先进色轮涂布技术可以在不需要牺牲亮度的情况下,使得明基DLP投影机得到更好的色彩饱和度。

    最后提到的则是明基最新的10位图像处理技术,该技术能准确的呈现10亿7千万种色彩。一般DLP投影所采用的图像处理手段基本都是8位的,能提供的色彩总量比之明基的10位图像处理技术所提供的少了许多,拥有了这项出众的10位图像处理技术,明基DLP投影就不愁拥有更为丰富的色彩以及更为宽广的色域,其色彩也是增至10.7亿色,能轻松实现更细微的Gamma调整,能让明基DLP投影的色彩表现更为细腻、准确。

点击放大此图片

    由此可以看出,数据由8-bit增加到10-bit,灰阶与色阶从256提高至1024级,色彩由16.8百万色增加到10亿7千万色。这使得投影机能进行更细微的Gamma调整,色彩表现更加圆滑、细致,图像的处理能力提高了4倍,图像更加亮丽、逼真。

    本文中,笔者向广大用户介绍了明基“黄金色轮”技术的发展之路,我们可以看出该技术进一步优化了DLP投影在色彩还原、饱和度以及成像效果方面的表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令人欣慰的是,明基“黄金色轮”技术还能不断发展、不断创新,这也使得明基DLP投影在“软实力”上得到了逐年提升。

 标签:明基投影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