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与DLP技术相得益彰 看明基黄金色轮技术发展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06 作者:Irene.JL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我们知道,明基“黄金色轮”技术无疑是DLP投影技术的一大创新,不但把DLP投影机的演示效果带入了新的境界,这也一扫民族投影品牌研发能力较弱的形象,更为我们民族投影厂商的发展之处了一条新的路子。

    早在04年,就在大多数DLP投影仍以四节点色轮为卖点的时候,明基就推出了其第一代黄金色轮技术。从DLP投影机的结构来看,其核心成像器件包括光源、色轮、DMD芯片及高解析透视镜等。投影灯泡发出白光,透过色轮并被分解为红、绿、蓝三原色光线,再投射到DMD芯片上,进而DMD芯片会把光线反射回彩色分光棱镜,最后由投影机镜头在屏幕上重现图像。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在整个DLP光机系统中,由红、绿、蓝三原色组成的色轮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谓四节点色轮技术,就是在R、G、B三色轮的基础上又加入白色,从而可提供标准的色彩与高亮表现能力,然而在更为精确的色彩表现上,四节点色轮技术还是有些强差人意的。

    而明基第一代“黄金色轮”技术就是在传统四节点色轮中,加入了比例正确且极其精准的黄色,构成五节点色轮(RGBWY),这项技术可在不降低亮度的前提下,大幅改善色彩还原能力。再配合明基独家的“七彩坐标调校技术”,可以投射出精确的色彩,一般DLP投影机很难表现的人体肤色及金属色等,在搭载了“黄金色轮”的明基投影机上,都能得到较为忠实的呈现。第一代“黄金色轮”的诞生,改善了以往DLP投影色彩表现力度不强的缺憾,对愈发注重色彩准确度的投影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明基PB7215首款采用黄金色轮技术投影机

明基PB7215首款采用黄金色轮技术投影机

    2004年底,首批采用黄金色轮技术的行动商务系列投影机包括PB7115、7215、PB7235等产品正式上市。

 标签:明基投影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