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兆维视频光端机管理系统 CSS简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21 作者:佚名

    编者按:用于高速公路的视频监控系统大多采用光纤通讯方式,北京兆维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视频光端机网管系统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倪国栋先生的文章介绍了有关情况。

    监控系统的发展趋势是监控的范围越来越大,监控点也越来越多,并且系统和系统之间也要求资源共享,系统越大,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量也越大。视频光端机是远距离、大规模监控网络的关键设备,随着视频光端机的大量使用,用户对设备可靠性、网络管理功能方面要求日益提高,光端机网管系统适应这种新的要求应运而生。它在硬件和软件设计上运用了先进的网络管理技术,并结合了安防监控行业实际情况,能满足用户高层次的需求。本文以北京兆维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视频光端机管理平台(简称CCS),介绍一下视频光端机网管系统。

    一、拓扑结构

    CSS通过以太网连接485总线服务器监测视频光端机设备的状态。光端机每个业务板卡上都可选安装一个网管模块,光端机的每个网管模块通过RS-485总线与设备箱网管模块连接,由设备箱网管模块通过以太网输送到电脑中,每条485总线上最多可以同时连接16个设备箱(简称机箱),每个设备箱最大可以安装13块光端机业务板卡。即一条485总线最多可以同时监测208块光端机设备板卡的工作状态。另外,CSS目前最多可以同时监测16条485总线,共3300多块光端机设备板卡。系统拓扑结构如图1所示

系统拓扑结构图

    为了区别不同485总线中的设备,网管平台将每条485总线及其所连接的光端机设备视为一个光端机网络(简称“网络”)。并按照“网络”、机箱、业务板卡三个层次分层管理光端机设备和监控系统运行状态。

    二、功能特点

    (一)界面友好操作简便。

    全中文界面,操作直观,实用且易用。

    有专门的管理菜单,系统菜单条理化,用户界面非常友好。

    提供方便的操作选择工具、各种工具按钮及窗口操作,如最大/小化等,方便使用。

    管理和操作可直接通过右键菜单进行,快捷方便。

界面友好操作简便

    (二)配置管理功能。

    自动探测网络设备

    1.在发现前,可以进行对所要发现设备具有通用的属性进行配置

    2.启用自动探测后,几分钟即可迅速发现指定范围的系统设备。

    自动网络拓扑生成:自动生成层次网络拓扑。

    拓扑编辑功能

    对生成的网络拓扑映射图,可导入地图或建筑平面图的位图图片,提供方便的视图放大和缩小、拖放、自定义添加、删除、移动设备、网络等编辑功能。

配置管理功能

    设备图标更改

    支持映射对象使用专门的设备图标或用户选择的图标来表示,可以手动更改或系统根据对象类型自动识别,并且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设备的运行状态。

    设备图标双击测试

    支持双击映射图标来启动任何设备的专用应用程序或用户指定的操作。

    系统复位:可以对系统进行复位,重新发现并生成拓扑

    网络设备配置测试

    1.配置维护设备位置等信息

    2.可以对网络节点相关参数进行配置与修改

    (三)故障管理功能

    网络监控功能

    1.实时监测网络中的主要设备和主要链路的状态,及时向管理员报告网络中的故障。

故障管理功能

    2.故障事件日志管理功能

    管理网络设备发出的日志信息,能够以文件保存到数据库。

    3.故障事件过滤器功能

    提供高级故障事件管理功能,支持按故障事件状态过滤显示的功能,使用户可以直接关注关键事件信息。

    4.故障事件显示功能

    1)提供MDI(多文档界面)窗口查看事件信息,对设备不同状态以不同颜色表示,使管理人员一目了然,快速准确定位。

    2)支持对发现设备的实时状态查询,可以事件信息浏览,事件信息过滤,提供当前和历史事件查看。另外可对事件进行确认。

    5.故障事件报警功能

    提供灵活的报警方法:包括声音及提示警告等方式。

    (四)安全管理功能

    管理权限控制功能:多种权限控制功能,阻止非法用户登录

    增加删除系统管理用户功能

    能够根据需要增加/删减系统管理用户

    配置系统管理用户属性功能:能够根据需要配置系统管理用户属性

    无人值守(服务运行方式)功能

    在无人看守时,可以以服务方式运行,保证系统安全与网络监控不间断

    安全兼容性功能:可以和其它防病毒系统并存,增强安全管理。

    (五)分层管理功能

    能进行分层、分布式管理。

    1.通过分布式的控制台和远程轮询,实现强大的分布式管理功能

    2.通过监测对象分层处理,可以灵活的管理大规模的监测节点,实现多级的分层管理。

    (六)其他功能特性:

    最大可以监测256个机箱,3000多块板卡。

    能够以机箱为单位或以板卡为单位使用设备状态监控功能。

    支持以太网传输方式,监控数据传输不受距离限制。

    支持网络监控,可以在局域网内任意位置实现设备监控。

    可以监控的设备状态有:发送时钟LOCK、接收数据出错告警、光链路无光告警、以太网连接异常告警、本地视频接收出错告警、本地电源监视告警、远端数据无效告警、远端电源监视告警、远端视频发射出错告警、设备掉电呼叫告警、设备工作环境温度等等。

    能够主动判断故障类型和告警位置,可以有效帮助用户发现和定位故障节点。

    支持树形状态监控界面和拓扑图监控界面,操作方便。

    支持WEB访问模式,可以通过浏览器监控系统运行状态。

    三、结语

    CCS视频光端机管理平台是一款稳定可靠,强大易用的数字光端机网络管理软件。CSS界面友好,提供简洁、直观、方便的人机交互界面;操作简便,通过简单快捷的操作即可使用系统所有功能;运行效率很高,几乎不占用系统资源;性能稳定,可以长时间稳定运行;安全可靠,支持用户分级授权管理功能,只有通过认证的用户才能使用授权功能;功能强大,可以监控和分析10多种设备状态信息,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发现和定位故障节点,达到及时排除光路中的故障和隐患的目的,能够有力的保证网络正常运转并降低日常管理费用。

 标签:兆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