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酒吧起死回生的“秘密武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毕业后漂了几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个酒吧。刚开业那段时间很不顺,经常是整夜就没有几个人来。过了三个月,开始的本金快一点点耗光了。怎么办?

    沉下心来一想,其实自己纯粹是从自己的角度来看待酒吧的经营项目,而没有从吧客体验的角度深入想过。要想活就得学会转换角色。不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从獒吧到老瓦的维京锐点,从后海、三里屯到现在没落的元大都,每天天擦黑我就去其他的酒吧转悠,观察,一扎啤酒一个晚上。三十多家酒吧下来,我自己慢慢找到一种感觉。酒吧经营的好坏关键的三点是定位、人群的细分和特色,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和价值主张。精准的定位和特色能够带来有价值的人群,并形成相对固定的消费群体。

    考虑到我的酒吧周围大学比较多,但怎么和这一个特定的环境和群体挂起钩呢?我和店里的伙计,和朋友都一起聊,大家提了十几个建议,不过要么根本没有可操作性,要么根本没有什么多大特色。

    到底做成什么样的呢?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子里打转,甚至做梦都想主意。一天看电视播新闻,是关于欧冠比赛的,我脑子里突然一个闪念,“足球主题”酒吧。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虽然我自己对于足球不是很了解,不过喜欢足球的不有的是么。朋友里有不少是铁杆球迷,马上打电话,我说明——晚上聊足球,女朋友免。

    晚上,这几个家伙都来了,开了啤酒,我说了自己的想法,让他们从一个球迷的角度看一个足球主题的酒吧,要怎么经营。一通看似海阔天空不着边际的海侃,真的冒出了不少好主意。从内部的布置、促销设计、酒水点心,大家都帮我出了不少好主意。不过最后谈到硬件上,他们都觉得现在在电视里看球赛太不过瘾了。屏幕太小,而且边上的都是吊着的,看起来太累,很不爽。能有一百寸的屏幕就好了——有人提议。这么大的屏幕,买液晶电视肯定不现实,那得多少钱啊。“能不能用投影机?”有人提议。对,投影机。
不过,投影机也不是没有问题。烟尘焦油是投影机的克星。这是酒吧不是课堂,如果你不让客人抽烟,不如关门大吉。有没有防烟尘的投影机?在网上一搜,神州数码推出的夏普娱乐机H325采用“零烟尘”设计,可以彻底解决娱乐环境的烟尘焦油问题。该系列投影机在采用6×色轮和夏普独有的电视色彩管理技术,能够提供亮丽视觉享受,并且针对娱乐行业应用环境特点,采用创新的灯泡保护系统、金属光学机芯和变频智能散热保护系统,彻底解决困扰娱乐行业投影机用户的烟尘焦油附着和散热难题,有效延长整机的使用寿命。

    售后服务怎么样呢?如果今后用投影机,那么出了问题直接影响的就是营业收入啊。有网友说夏普是目前极少自己生产投影机的厂商,其品质和用料绝非其他采用OEM的品牌可比。而且神州数码针对酒吧和KTV推出娱乐业专项金牌服务,在这期间,如果机器出现问题,可以享受神州数码提供的备机服务。嗯,就是夏普了。

    一万三千块钱,两台夏普娱乐机H325,这个价也就能够能买一台40多寸液晶电视的,投影机可是一百多寸的画面啊。由投影机扮演主角,原来的几台液晶电视,请到两边,把原来吊在支架上的电视放下来。这样从吧内不同的角度都能看到完整的画面,不用抬头扬脖子——那叫一个舒服。墙壁上一整面墙的足球场为背景,其他各处用不同的足球海报。就是酒水单,现在我也改成了绿、黄、红三色。每个酒吧桌都有一个足球俱乐部的名字和俱乐部的LOGO,桌上的电子铃按钮全部改成一个哨子,呵呵,这样重新布置一番之后,一个激情足球吧就诞生了。

    重新开业选择在5月22号欧冠决赛之夜。我还动了一番脑筋,在店门口打出大幅海报,背景是一个巨大的屏幕,主题是“百看不厌,激情欧锦之夜”。而且,在进门之前,每个人都可以在酒水单写一个双方进球的数字,猜对了,打八折。朋友们也替我卖力张罗,那夜还拉来了一帮曼联球迷。两台投影机,两幅120多寸的画面打在屏幕上,球场仿佛就在眼前——那种场面和气势绝非电视能比——他们都说从来没有在酒吧如此过瘾的看球喝酒,几十个人围在120寸的大屏幕前根本没有丝毫压抑感,就像在绿茵场边上。

    后来,我的酒吧成了他们的集合地。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看啥比赛,大家都来,像卡拉OK、游戏PK,都来我的店里,来的人越来越多。我知道,我的店子活了。

    马上就要迎来欧洲杯,好多朋友、球迷都预定来我店喝酒看球。这才牛刀小试,奥运会眼看就要来了,还得出点新花样才行。足球为主打,其他的也得兼顾。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再买两台投影机,接在电脑上就可以投在墙上,这样我就可以策划不同主题活动不断变换主题画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