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akerBoard互动多媒体教室典型应用评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MakerBoard从2004年6月起对北京5所学校白板实验结果的评估,以首都师范大学为主持方,北京教科院为协助方,两个教育专业机构联手在北京地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课堂教学中应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实验研究。

    目前电子白板实验在北京161中学、北京14中学、北京中关村中学、北京东郊民巷小学、北京古城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展开。涉及的中学学科有:数学、语文、外语、物理、化学、政治、地理、信息技术(计算机)等8门学科,涉及的小学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计算机)、美术、社会、音乐等7门学科。

    通过一个多学期的白板实验,实验校师生在以下方面对白板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
电子白板技术将传统的黑板、投影仪、电脑整合在一起,成为课堂教学的重要手段,形成统一的教学平台,大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电子白板设计的互动理念,以及电子白板技术本身的互动性和操作性特点,作为一种变革性的教学手段,促进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有利于教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学习,补充了从演示性多媒体教学到网络条件下的个别教学之间的空白,有利于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

  电子白板技术集文字、声音、图片、影像于一体,作为一种新型教学手段,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使学生的学习更加容易和方便。

  电子白板不仅在硬件设备上为教学提供了平台支撑,同时,电子白板的软件设计为我们的教学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比如有照相、拉幕、隐藏、资源库储存、互联网连接等多项功能,使教师的教学更加方便、生动、有趣。

  电子白板提供了极大的资源储存空间,便于教师对教学资源、教学过程的积累和反思,便于教学经验的总结和整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提高,并且节省教师的教学准备时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