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电教室音像系统设计建议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6-30 作者:飘飘

一、系统组成
  1、扩声系统
  2、视频显示系统
  3、电子书写系统
 
二、系统功能作用

  1、扩声系统

  电教室的扩声主要是追求语音清晰和声场均匀,因此,在扬声器的选择和布置上必须遵循以上原则。通常,扬声器选用小型扬声器、同轴扬声器或天花喇叭;布置上采用分散式布置方式,从而得到较均匀声场,有效防止啸叫的产生。

主要设备:调音台(美国MACKIE、日本YAMAHA、英国声艺)
     音箱(美国SOUNDTOP、英国TURBOSOUND )
     功放(合资EMTER、美国CROWN、日本YAMAHA )

2、视频显示系统

  电教室通常用于教学,因此在视频显示系统的要求上主要:显示清晰,可满足全场人员观看;具备叫高亮度,满足在通常灯光环境上能正常显示;输入信号多样,满足各种视频信号(包括AV、VGA等)的输入;系统稳定可靠,避免教学过程中断。通常,根据场地的大小选用合适的投影幕和合适的投影机亮度作为视频显示主设备;投影幕可选用电动幕或手动幕,可采用固定或流动安装。


主要设备:投影机(日本三菱、SONY、SANYO、TOSHIBA、爱普生)
     投影幕(加拿大美视、中国唯美、中国LEEMC、中国红叶)

3、电子白板或书写屏系统

  电教室用于教学,不可避免的会用到书写,传统的书写通常采用黑板加粉笔或白板加油笔,粉笔的尘土飞扬已经让老师和前排听众吃尽苦头,而且,老师站着书写也使老师疲惫不堪,背对学生书写教学也没能直接及时的与学生交流。基于以上种种弊端,电子书写系统应运而生,大有取代传统书写之势,电子书写系统既在液晶屏上直接书写,在通过投影机投射到投影幕上,除了能解决以上弊端外,还具有能实时保存书写内容,以便日后调用;能通过打印机打印内容分发给听众;能通过internet与远端人员共享教学内容。

主要设备:艾博德、投影宝 POLYVISION 鸿合交互式电子白板。

 标签:电教室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