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控产品在军队作战指挥显示系统中的作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军队作战指挥是指采用现代化的设备,足不出户,实现现场演练的目的。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各种先进的音视频设备、电子设备等被许多高要求的客户所采用,以期达到理想的效果。但是随着设备数量的增加,遥控器会越来越多,控制方法也会越来越多,叫人无所适从;同时对于环境的控制,很难根据需要及时改变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全自动智能化设备中央集成控制系统可通过触摸式有线/无线液晶显示控制屏对几乎所有的电气设备进行控制,包括投影机、屏幕升降、影音设备、信号切换,以及会场内的灯光照明、系统调光、音量调节等。简单明确的中文界面,只需用手轻触触摸屏上相应的界面,系统就会自动帮你实现你所想做的功能,它不仅能控制DVD、录像的播放、快进、快倒、暂停、选曲等功能,而且可以控制投影机的开关、信号的切换,还有屏幕的上升、下降,白炽灯调节、日光灯开关等等功能,免去了复杂而数量繁多的遥控器。

  结合本会场的具体使用情况,针对信号源的不同分类,对本会场的信号处理设备主要选型如下:

  根据会场内的计算机信号和视频信号以及相互交错式的显示,本方案中配备了专业的信号处理和信号切换系统,信号切换设备有广州宏控公司的RGB矩阵切换器和视音频信号切换器,广州宏控是一家计算机视频接口、切换器、分配器、信号频率转换器以及高带宽电缆的生产厂家。下面将分别进行介绍。详细联接,请阅附件的信号连接示意图。

  整个系统要高效率的完成教学任务,结合各个系统,充分发挥各个系统的功能。

(一)多媒体显示系统:

  多媒体显示系统由高亮度、高分辨率的液晶投影机和电动屏幕构成;完成对各种图文信息的大屏幕显示。由於房间面积较大,为了各个位置的人都能够更清楚的观看。

(二)A/V系统:

  A/V系统由若干台计算机、摄像机、DVD、VCR(录像机)、MD机、实物展台、调音台、话筒、功放、音箱、数字硬碟录像机等A/V设备构成。

    完成对各种图文信息(包括各种软体的使用、DVD/CD碟片、录像带、各种实物、声音)的播放功能;实现多功能厅的现场扩音、播音,配合大屏幕投影系统,提供优良的视听效果。并且通过数字硬碟录像机,能够将整个过程记录在硬盘录像机中。

  要求操作简单、人性化、智能化;
  要求整个系统可靠性高;
  尽量多的体现出各种设备的卓越功能,让所有设备工作在最佳状态,发挥设备的最大功效;
  为完善操作人员的系统工作,要求能够实现计算机网路控制功能,完成远端监视、远端同步控制、远端维护等等功能
  能够控制DVD、录像机、MD 进行播放、停止、暂停等功能;
  能够控制投影机,进行开/关机、输入切换等功能,并能够控制电动吊架、屏幕,实现上升、停止、下降等功能;
  能够控制实物展台进行放大、缩小等功能;
  能够控制音量,进行音量大小的调节功能;
  能够控制A/V榘阵、VGA榘阵,实现音视频、VGA信号自动切换控制功能
  能够控制房间的灯光和窗帘,自动适应当前的需要;

信号分级处理系统:

  1.信号切换采用分级控制矩阵来实现,一级矩阵为大厅的中心矩阵,RGB宽带矩阵及视音频矩阵是指挥系统的核心,其完成计算机信息、电子地图、视频会议、监控图像、录像机、DVD等信号源的切换及发送。
来自大厅指挥桌微机、大厅调度席、活动指挥席室、分指挥中心计算机信号送入RGB 矩阵,分别按需由RGB矩阵送出至中心大屏幕拼接控制器、中会议室投影机、分指挥室矩阵。

    监控视频图像、网络视频会议图像、录像机DVD视频图像全部送入AV视频矩阵,由其统一进行切换及发送至中心大屏幕拼接控制器、中会议室投影机、分指挥室矩阵。

  音频矩阵配合RGB\视频矩阵完成音频的同步切换及发送,进入扩声系统。

  2.二级矩阵采用RGB宽带矩阵及视音频矩阵(宏控AV-8X8)

  RGB宽带矩阵及视音频矩阵是分指挥所系统的核心,其完成计算机信息、电子地图、视频会议、监控图像、录像机、DVD等信号源的切换及发送。
信号控制由主控室统一控制,而分控室可以控制自己的信号切换。

  监控视频图像、网络视频会议图像、录像机DVD视频图像全部送入AV视频矩阵,由其统一进行切换及发送至中心大屏幕拼接控制器、中会议室投影机、分指挥室矩阵。

    下图为指挥系统的信号切换原理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