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KVM在某电信IDC中的应用—谈使用KVM的好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先简单来认识一下KVM,所谓KVM(Keyboard键盘、Video显示器、Mouse鼠标)主机切换系统,就是用一套或数套KVM在多个不同操作系统的多台主机之间切换,实现一个用户使用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去访问和操作2台乃至多台主机的功能。

使用KVM有什么好处呢?

节省空间

    对于发展极为快速的IDC而言,原先所用的空间相对有限,而搬迁则会造成服务的停顿。在这种情况下,减少键盘、鼠标和显示器的数量,为新增加的服务器腾出大量的空间,是众多IDC运营商一直期待解决的问题。

使用简单

    KVMs.cn 系列KVM产品是主要应用在大型IDC及大量服务器集群的应用环境中的,能全面适应电信级数据中心不断扩展的管理需求,可以节省用户的房地产资源及服务器外设产品资源,并可有效地提高大规模管理应用的能力。而且,为了满足IDC运营商对不同平台的整合管理,KVMs.cn 还特设了跨平台、跨系统的整合管理功能,通过多个切换按键完成多平台、异平台上的交换,进而达到对他们进行整合管理的目的。

提高效率

    信息网络建设的核心是信息资源的管理,数据库建设的好坏将决定计算机应用水平的高低和网络建设的成败。而网络及IDC的运行成本,逐渐成为网络运营商们成功的关键因素。可以想象,当系统或网络维护人员穿梭于服务器和各种机柜所组成的“丛林”中,寻找查阅出故障的机器时,其效率是多么的低下。而这种低下的效率,不但浪费了有限的人力资源,而且使出现的故障得不到及时的修复,使网络或数据中心出现不应有的停顿。

    为电信行业提供的KVM解决方案实现了由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组成的控制台登录所有的机器,这极大提高了系统或网络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使故障在最安全、最及时的情况下得到迅速的解决。

易于管理

    电信IDC,数量巨大的服务器维持着共享数据、发送、接收和储存电子邮件等等,而放置这些服务的空间也是巨大的,至少需要有足够安全和温度可控的空间用于这些服务的放置,以及系统维护和编程人员、系统和网络管理人员以及其它人员的正常工作空间。工作效率的提高,安全性能的增加等等都是对这些数据中心或数据仓库不可忽视的问题。

    对于一个拥有几十台乃至上百台服务器的某一行业来说,管理员是无法完成传统中F2F(Face to Face)的管理方式的。KVM主机切换系统,为上述思想的实现提供了可靠的物质基础。KVM主机切换系统的硬件构成除了KVM以外,还包括切换设备和特制的各种连接电缆。

 标签:KVM电信ID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