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VI数字信号接口的种类及在显示设备中应用的优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部分高端的产品规格中,有些会特别注明有DVI(Digital Visual Interface)接头,DVI界面主要用于与具有数字显示输出功能的电脑显卡相连接,显示电脑的RGB信号。DVI(Digital Visual Interface)数字显示界面,是由1998年9月,在Intel开发者论坛上成立的数字显示工作小组(Digital Display Working Group简称DDWG),所制定的数字显示界面标准。      

    DVI数字端子比标准VGA端子信号要好,数字界面保证了全部内容采用数字格式传输,保证了主机到显示器的传输过程中资料的完整性(无干扰信号引入),可以得到更清晰的影像。DVI的主要目的是让显示卡的画面讯号透过数字的方式传送到电脑屏幕。因为以前的CRT屏幕所使用的是模拟讯号,所以传统的D-sub 15pin的电脑屏幕接头走的是模拟讯号(复合信号), 将显示卡内的数字画面讯号转换成模拟讯号送到电脑屏幕去。

    由于数字显示器 (液晶投影机、等离子电视、LCD TV等数字显示产品) 采用的是纯数字的设备,那么直接通过数字界面输入数字信号当然会更好,而通过D-sub 15pin就显得有些不明智了( 先将数字信号转为模拟信号,再将模拟信号传入数字显示器,最后通过数字显示器内部再次转为数字信号)。

   DVI接头有三种,分别是DVI-Digital(DVI-D)、DVI-Analog(DVI-A)跟DVI-Integrated (DVI-I),DVI-Digital(DVI-D)只有支持数字显示的设备 、DVI-Analog(DVI-A)只有支持数字显示的设备,DVI-Integrated (DVI-I)则是支持数字显示跟模拟显示。之所有会有这样的搭配,因为DVI虽然是为了数字显示设备所订定的标准,但是因为透过数字的传送不会降低画面的效果,再加上为了考虑能够转换成模拟讯号,所以才会有DVI-D、DVI-A跟DVI-I这三种接头,其中DVI-I可以相容DVI-D装置(包括连接线),但是DVI-D接头却不能够使用DVI-I连接线,所以大家会看到数字显示设备是DVI-D的接头,连接线是DVI-I的接头,显示卡是DVI-I的接头。且DVI-I也可转接成为D-sub 15pin。

本文导航
  • 第1页:DVI数字信号接口的种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