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纤传输设备的视频指标检测及常用仪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工业监控中,由于模拟调频信号的解调噪声谱呈三角形状,随着基带频率的增高,解调噪声也越来越大,随着S/N的下降,图像质量也不断下降,表现在监视器画面上为有规则的的细斜纹图案,飘动状干扰图案,雪花等等。当调制波形是模拟信号时,则检波后信号电平随信号频率的增高而降低,表现为非线形失真,使基波的谐波分量增加,从而影响到DG(微分增益),DP(微分相位)。DG微分增益不满足要求。色度信号的幅度在不同的亮度电平上发生了变化,色度信号的幅度变化导致色饱和度发生变化。这样,在屏幕的亮度发生变化时,图像的色饱和度也要发生变化,亮电平时的红色在睛电平时可能变为浅红或深红,造成图像失真。DP微分相位不满足要求。色度信号的相位在不同的亮度电平上发生了变化,色度信号相位变化导致色彩发生变化。这样,在亮度电平发生变化时,图像的颜色也要发生变化,造成失真。

  众所周知光衰减器通常采用空气衰减或偏振片衰减以增加传输损耗,数字信号光纤传输时,可用BER表示其传输质量的好坏,并且可采用增加光衰减器的方法来测试接收机的灵敏度。但是多路视频模拟信号在光纤中传输时,更多的要考虑噪声影响及系统的非线形失真(包括光器件和光纤的非线形失真),所以如果采用添加光衰减器所测试出的光功率只是单纯的功率量,其引入的系统信号噪声、S/N、系统的非线形失真是无法通过添加光衰减器的方法模拟。最好的方法是采用实际距离的光纤进行检测。

  视频方面有反射损耗、介入增益及其稳定度、视频杂波、视频非线性和视频线性失真五大指标,并以此来反映模拟信号的通道质量。光纤传输方面有光功率、栽噪比、接受灵敏度反映光纤传输质量。

有以下几个测试参数:

    * 出纤光功率
    * 信噪比
    * 微分增益
    * 微分相位
    * 视频信号幅度
    * 视频波形监测及色度相位监测

(4)测试仪器:

    * 频谱分析仪
    * 测试信号发生器
    * 矢量示波器
    * 波形监视仪
    * 视频综合测试仪
    * 光功率计

可选用以下仪器方案:

    * Tek 2715有线电视频谱分析仪
    * TSG-271PAL电视测试信号发生器
    * VM700T全自动视频综合测试仪
    * Tek1711B电视波形监视器
    * Tek1721矢量示波器
    * TOP-200光功率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