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市场大趋势 WiFi正成为投影机标配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8-02-10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摆脱线缆的束缚,一直以来都是IT用户的梦想。而随着WiFi(无线网络)技术在投影机领域生根开花,让投影应用能够更便捷、更人性化成为了可能。并且,可以肯定的是,随着WiFi技术的不断成熟,成本的不断降低,其在未来成为主流投影机的标配是大势所趋。

    一、WIFI技术的现状

    目前WiFi技术正处于从802.11b/g向802.11n过渡的重要时期。从市场上来看,只具备最高11Mbps的802.11b无线产品由于速率已难已满足主流应用的需求,正在市场上淡出。

    而随着产品价格的不断降低,802.11g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了绝对主流,做为802.11b的继任者,802.11g在802.11b所使用的相同的2.4GHz频段上提供了最高54Mbps的数据传输率。

    而从802.11g的实际可达20Mbps的实际数据传输率来看,其已能满足单路标清投影机视频在3米内的无阻碍空间内的传输需求。并且,802.11g产品的成本随着其产品的不断普及化正不断降低,目前市场上百多元就能买到一款符合802.11g标准的品牌无线路由器或无线网卡。

    而正是这种普及化,让802.11g无线网卡产品规模化进入投影机领域成为了可能,其所带来的成本提升对动辙万元的主流投影机产品来说,可以用忽略二字来形容,而其带来的便利和对产品档次的提升却是立竿见影。

    而在很多支持无线的投影机产品上,我们还看见其支持802.11a标准。做为工作在5GHz频段的54Mbps速率无线局域网标准,802.11a标准拥有比802.11b/g标准三条不重叠信道更多的不重叠信道,可用带宽更宽。802.11a标准虽然在与802.11b/g的市场竞争中败北,但其由于其鲜明的特色,仍让其在企业无线应用中有一线之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