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itech多画面产品在电视转播中的应用

老虎:德国演义第三天 科技带动世界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9 作者:佚名

    现代社会科技至上。无论哪个行业都离不开高科技的支持。如今的足球比赛中高科技的运用更是到了一种境界。无论是最基本的足球装备,还是高技术含量的电视转播技术,甚至连裁判都佩戴起了耳麦执法比赛。

  下面看一下德国世界杯的技术列表:

  足球:采用了全新的异形拼块和无缝压合技术,史无前例地将足球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令球体呈现完美圆弧,从而有效提高了足球运行的精准度。  

  足球的圆形程度和表面光滑度直接决定着她运行的稳定性和精准度。"+团队之星" 的
 
非凡之处就在于她革命性地将球面拼块减少到14块,而以往所有的足球表面都是由32块表皮组成的。这样的革新使球外表面的拼接点从原来的60个变为24个,降低了60%,而拼接线的总长度也从40.05厘米降到33.93厘米,减少了15%以上。这样的拼块设计再配合阿迪达斯独有的无缝压合技术,使"+团队之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卓越性能。

  从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已经看到了全新技术的足球带来的震撼威力,重炮手们的射门更具威胁,门将的恶梦似乎已经到来。  

  裁判:2002年世界杯赛中意大利死于裁判之手。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形在德国发生,德国组委会决定裁判在执法过程中佩戴耳麦,来最大限度的避免错误判罚。

  佩戴耳麦执法这一设想最初由欧足联裁判委员会提出,并已在欧洲各国联赛及欧冠联赛上试验,效果不错。通过配备耳麦,执法世界杯比赛的主裁、边裁和第四官员,可在比赛中随时就场上及场外发生的情况进行交流,在诸如换人、补时、确认犯规球员以及发现未能察觉的犯规等方面作出及时、正确的反应和裁决。

  虽然如此,足球比赛中错误总难以避免,阿根廷VS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阿根廷的一粒明显的进球就被误判。  

  电视转播:Avitech国际公司与各个厂商合作,为世界杯赛提供其多画面分割器监测各种视频信号。德国世界杯全部64场比赛都将以HDTV数字格式转播。位于慕尼黑的国际广播中心(IBC)是世界杯赛广播运作的中枢。此IBC由一个电信网络连接到全部赛场,而且是所有信号的分发入口。

  Avitech的多画面分割显示器正以若干种方式被集成入系统。首先,他们正被一个主要电信企业用来仔细检查来自各个赛场的所有视频信号是否正确接收。这些信号还在最后国际传输前于Avitech多画面分割显示器上观看。

  Avitech媒体命令中心(MCC-8004)还将被用于显示赛场内及IBC内的视频信号。此处理器将被用作全屏模式下多个屏幕上的多个四分割显示处理器,并且用作一种多画面显示处理器(每个显示器显示多达28个视频信号)。

  Avitech多画面分割显示处理器基于其最新开发的MEDi技术。  

  其它:至于球鞋和球衣,由于厂商太多,各自使用具有特色的高科技技术,使得我也搞不太清楚。  

  今后的世界依然会被高科技所围绕,至于足球赛,还将出现什么高新科技,我们也只能随着时代的发展,拭目以待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