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SVISION体育场馆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3 作者:佚名

一、项目背景

    体育中心是规模庞大、设施齐全、技术先进的现代化建筑。将集承办国内、国际大型展览、会议、演出,以及进行传媒、演播。对体育中心各部分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并与火灾监测和报警联动对保障场内活动顺利进行有很大影响。

二、 需求分析 

    1)防火。

    2)解决纠纷

    3)防盗、通过调用物品丢失过程的图像资料,寻找失物。

    4)控制现场。通过与磁卡门禁系统联动,如遇特殊情况将嫌疑人控制在现场,以便保安人员以及警方抵达现场。

    4)提供远程服务,通过双向语音对现场进行协调调度。

三、CSV解决之道

    1、拓扑图:

    2、系统结构说明:

    1)现场实时图像监视

    可以提供CIF(352X288)以上的分辨率、25帧/秒的图像。

    2)多画面显示

    可以提供最多16个等多种分割方式的不同地理位置的摄像机的图像显示(25帧/秒/每个图像)。

    3)图像记录

    基于报警的(运动侦测或入侵报警)的图像实时记录,手动录像记录,按时间计划录像记录等多种方式。图像保留时间为10天。

    4)图像查询

    基于数据库的日志方式的图像快速查询和回放。

    5)备份资料

    提供MPEG-4格式图片提取及转化成AVI文件格式备份和播放。

    6)双向音频对讲

    提供清晰的客户区音频声音和清晰的值班人员的音频声音,并可以以双工的方式对讲。

    7)与门禁系统联动

    系统因该可以与门禁系统联动,在需要时可以将门锁死。

    8)多用户即时操作

    系统支持多用户同时访问功能。通过内部网络、通过互联网任意数量的使用者在其权限内可以同时进行观察现场图像、备份图像、回放图像的操作。

四、系统功能

    CSVISION网络视频管理系统包含四个功能模块。

    1)用户管理模块

    该模块主要完成用户集中管理、用户权限分配和用户集中认证功能。

    用户集中管理主要包括增加用户、删除用户、更新用户和用户查询的功能,可以对所有的视频设备上的用户进行管理。

    用户权限分配指对整个视频监控系统中每一个用户的权限,包括管理权限和业务权限的分配。一个用户可以根据层级不同,被授予不同的监控和管理权限,一个用户可以管理多个设备,一个设备也可以被多个用户管理。

    用户集中认证指所有用户,无论在网络的什么位置,当对网络视频服务器提出访问要求后,都被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该用户名和密码正确,用户才可以对视频图像进行监控、浏览和管理。

    2)设备管理模块

    IP地址设置

    网关设置

    时间设置

    网络协议设置

    PTZ协议选择

    画面输出方式选择

    图像大小、分辨率设置

    轮询方式设置

    告警输入设置

    3)视频监视模块:

    可以同时查看16路实时摄像机图像

    在监视的同时进行PTZ摄像机的上、下、左、右转动及变倍、聚焦、光圈等操作;

    双向语音对讲

    配置各布局页及设置各布局页停留时间,可以建立多个布局页,每个布局页可以采用不同的分割方式,各个布局视图之间可以按照设定自动或手动切换;

    以资源列表的方式显示前端摄像机(编码器)及监视器(解码器),并实时显示设备的状态(在线或离线)

    手动随时触发录像和录音

    激活数字缩放模式

    4)录像功能模块:

    按照时间和日期回放任何一个摄像机的录像资源

    同时回放多达4个视频同步或16个异步回放

    在任何一个视频序列中创建新的书签

    按帧回放、快速回放或快进

    以JPEG或者BMP格式储存选定的图像

五、系统优势

    1)远程监控

    数字化、网络化已经成为未来技术和管理的趋势,借助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可以充分利用企业现有的传输平台,轻松实现整个企业的远程监控。

    2)集中管理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支持集中用户管理、设备管理、存储管理以及图像调用,改变了以前模拟系统分散管理的弊端,大大提高管理效率和调度能力。

    3)灵活升级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基于开放式标准设计,提供了监控点数无限升级的可能性,系统容量不再依赖于传输及节点设备,只有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做到任意扩容,随时接入。结构化的机箱设计,使得本地扩容只需要增加视频板卡就可以实现,无需购置新的设备。

    4)经济型架构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基于IP 架构,网络视频服务器可以在监控点处安装,通过双绞线或者光纤传输,不需要额外铺设长距离视频线和控制线到监控中心,系统可以同时管理数据、视频、音频和其他文件,实现高效、低成本的管理,节省了系统投资和施工成本。

    5)安全性高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提供统一的用户认证,确保用户访问的合法性;同时,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对网络病毒攻击采取了独特的防范机制,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6)可靠性强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的硬件遵循电信级产品设计理念,其嵌入式操作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大大提高了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

    7)开放接口,可定制开发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提供VJ45/485/RS232接口,支持二次开发。可以将视频监控功能融入门禁、巡更、收银POSS机系统中。

    8)智能化应用

    CSVISION视频管理系统支持移动侦测、事件处理、传感器输入、时间和日期,以及其他内置功能,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时间、事件、告警等信息启用不同的存储策略,并可以对帧速率、清晰度等进行动态调节,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