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工程不乏市场 应获得更多的支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23 作者:土豆

  近日,由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文三路电子信息街区管委会与星巢创业网共同举办的2008“寻找下一个马云”——星巢杯青年创业大赛昨天揭晓。此次活动共评出了26个奖项。“投影图像融合技术”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分别获得“星巢创业基金”的10万元免息借款扶持。其中,“投影图像融合技术项目”还获得了由西湖区科技局颁发的10万元特别资助奖。

  “真是雪中送炭。”“投影图像融合技术项目”团队负责人雷真真说,因为没有足够的启动资金,一直很犯愁,一些大屏幕投影工程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大赛组委会还为获奖创业项目和团队提供了相关扶持政策,包括:优先入驻西湖区创业孵化园、优先获得西湖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资助、免费创业培训等,吸引了包括上海、北京、广东、内蒙等地的青年创业者报名参与。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经济形势、就业形势都很严峻,举办这样的活动最重要的是提升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业者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扶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和鼓励精英人才主动创业,为拉动浙江经济作贡献。而从社会层面来看,近几年的政策都有利于大屏拼接图像融合这样的技术快速增长,而这样的项目和产品都需要很大投入才能开始运作,所以获得有力的支持将会让起步更加顺畅。


奥运的大屏投影工程

  虽然目前我们国内已经拥有了部分比较有实力的大屏产品厂商,但是随着经济环境的恶化,这些厂商也会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而此时只要能稍加扶持,就能培养出更多的新兴势力填补空白,而且未来对于技术的更新,行业的竞争都将是大有裨益的,同时非常切合目前国家的政策需求,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一点,还是要回到投影机行业。大屏拼接和融合都是高新技术的整套的工程解决方案,这对于工程投影机而言也是一大利好,借助国内的巨大市场需求,工程投影机产品也将能挺过严冬,实现逆势增长,这对于我们的民族品牌,对于未来我们国内的大屏行业发展而言,也是功德一件。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国家的政策虽然字面并不复杂,但能够牵扯带动的行业非常多,而大屏工程此时能否抓住机会,除了平时的技术和实力积累之外,能否得到政府或其他机构的有力支持,也是这些厂商们的能否提升竞争力的一个关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