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型投影技术掀起可携式产品新革命

来源:中电网 更新日期:2008-12-05 作者:卢庆儒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摘要:10 年前的数字投影机,不管是体积和重量,可都算得上是大家伙,想要带着投影机出门简报,非得装在登机箱中才好拉着走;现在的便携型投影机,体积大小和笔记型计算机差异不大,手提袋一装就可以背着走;未来的投影机,即将走入到使用者的上衣口袋中,使用者将不再感到任何的体力负担。微型投影技术,即将可能掀起一场可携式产品的应用新革命。

    关键词:投影技术,便携式设备,LED

    最近几年来,手机与电视结合的趋势下,已经使得行动电视变成流行趋势,因此在市场对于手机多功能不断的要求下,目前各手机大厂已经规划在手机中加入投影的功能,让行动电话创造出更多元化的应用。

    实现可携式投影技术的关键-LED光源与雷射光源

    目前手机大厂对手机投影功能具有高度兴趣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信息系统的精简化、整合化的发展趋势。整合了投影功能的行动电话,将能够提供使用者大画面的影片观赏,获得视觉影像的享受,同时还能用于商务简报等用途,大幅拓展了行动电话的应用范围。

    会出现这样变革的另一原因是,现有投影机产品已届临市场饱合度的问题,每年市场销售成长率相当有限;但是反观行动电话应用,愈来愈多的多媒体功能,如MP3 音乐播放、数字相机、数字摄影机…等,逐渐都已被整合至行动电话之中;但行动电话有限的体积,大大限制了显示器尺寸的空间,因此,如何让行动电话的多媒体影像播放可以突破体积的限制,就是促成行动电话销售量再次跃升的关键之一。

    再加上目前行动电话市场已达到10 亿支的规模,对于行动电话厂商、投影机厂商而言,如此庞大的市场商机,显然就是放在眼前的肥肉,焉有视而不见的道理。

    相关业者积极开发投影功能行动电话

    目前市场上具有投影功能的行动电话数量极少,且价格大约在20 万日圆左右,只能算是还在测试市场水温的高价奢侈品。因此,低于10 万日圆、甚至低于1 万日圆的低价投影行动电话,才是业者所期待的目标,因此,相关组件厂商已经计划将微型投影机构的单价设定在数万日圆,甚至于未来计划跨越1 万日圆以下的低价门坎。

    在微型投影机关键组件的部分,包括Djin Display 、Micro Precision 、Microvision 、德州仪器(TI)、Upstream Engineering 等业者,早已着手进行微型反射镜片微机电(MEMS)的开发,各有研发成果发表出来;而微型投影机构部份,Nokia 、摩托罗拉、三星、Canon 等业者,也已经相继开发出厚度只有数毫米,尺寸只有数公分的行动电话用微型投影机构。

    另一方面,在光源的部分,也有相关的开发业者陆续开发出利用LED 或者是雷射二极管来取代传统的光源,提高行动电话投影亮度,让投影的质量更能够满足影像质量的最基本要求。图说:目前包括Nokia 、摩托罗拉、三星、Canon 等等的业者,已经相继开发出厚度只有数毫米,尺寸只有数公分行动电话用微型投影机构,积极抢占即将出现的市场。(www.gizmodo.com)

   

 标签:微型投影技术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