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大话 LED光源加单片式系统会否成为3LCD的噩梦

采用LED光源令DLP有机会杀死3LC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05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采用LED光源令DLP有机会杀死3LCD

    大量LED光源投影产品的出现,说明LED光源技术已经进入“实用化”阶段。单片式DLP投影机将从LED光源的普及中获得前所未有的优势。

    08年上市或者展出的LED投影机从产品形态上可以分成三类:微型掌上投影、超便携的商务娱乐投影、以及一款大块头的家庭影院产品。从产品性能上,分辨率包括了480*320、640*480、800*600以及1920*1080等。亮度上涵盖5到600流明。对比度上达到100:1到35000:1。光源寿命从10000小时到25000小时,达到普通投影光源寿面的三到十倍。

    这些上市产品中在分辨率和亮度两个方面均没有出现典型的商务和教育投影机(分辨率1024*768,亮度2000-3000流明的机种。)同时,在光源的寿命上也没有达到人们所期望的普通LED灯管能够达到的10万小时。

    不过这些产品的出现依然给单片式投影产品,尤其是单片DLP投影产品带来了“革命性”变革的机会。上文已经提到,单片式DLP投影机与3LCD投影机的市场较量中的最主要短板是“色彩显示”能力不足。虽然DLP产品阵营一直致力于改进之一点,但是3LCD产品也没有束手待毙,而是通过不断强化自身优势并弥补不足来保持,目前的市场地位。

    LED光源成功应用的两个意义分别是更丰富的色彩表现和更长的几乎不用更换“灯泡”的终身光源寿命。其中的低一点着重弥补了DLP和3LCD对比竞争的短板,而第二点则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购买成本。想象一下,如果销售员告诉你,哪个产品两三千小时后就要更换灯泡;这个则可以终生使用,或者几万小时之后才需要更换(而那时候您更可能换新机器,而不是简单的更换一个组件),那么那个产品更有吸引力呢?

    LED光源为什么没有在3LCD产品大量出现呢?最直接的原因是3LCD产品本身不易做的“太小”。但是目前采用LED光源的产品除了美国丽讯推出的HC7500A都属于“迷你”型的产品。这使得3LCD产品的市场策略很难选择:即便推出LED 光源产品,也是主流的教育和商务机。这样的产品不仅意味着成本的大幅增加,而且意味着“亮度不足”。显然这样的策略是没有好果子吃的。不推出LED光源的产品,则等到LED光源的性能和成本足以满足大众性产品应用的时候,LED投影的概念已经成为DLP的囊中之物。

    在未来的“LED投影成熟时代”,3LCD面临的困境远不止“DLP已经先入为主”这一条。更为重要的是一旦LED光源成熟,则市场上3LCD的主要技术优势“色彩表现力”优势即将不复存在。这样的局面对于3LCD投影技术阵营恐怕是极为危险的:所以相关厂商还是早作打算为好。   

上一页 1 2 3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