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宁波2000多辆公交装视频监控 每辆4个探头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日期:2008-12-27 作者:佚名

    公交车上扒窃、打架等案件发生后取证比较难,为了更好地防范治安,从去年开始有关部门开始在全市公交车上推广安装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昨天,从宁波市公安局、城管局、公交总公司等部门的推广会获悉,目前全市2000多辆公交车已经安装上了视频监控,计划到明年上半年覆盖全市所有公交车。

    昨天,在宁波市公交总公司的推广会现场,记者在一辆公交车上看到车厢内装上了四个探头———这就是车载视频监控。这些探头能将行驶中的车内车外情况尽收眼底,并储存下来,最长能储存一个月。

    四探头分别装在车辆的前车玻璃前,用来监视车头外面的情况。主要对发生追尾、撞人等车祸进行记录。车厢内中间部位装有一个探头,主要是对车厢内治安情况进行记录。另外两个装在车厢内分别监控上车门和下车门。

    技术人员演示起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成功案例,投影仪播放了一段今年10月份在一公交车上拍下的一起乘客殴打公交车司机事件。

    那拍下的视频清晰地显示,一位男乘客上车后与司机发生争执,并动手殴打司机,当司机下车追男子后,又在下车门边遭殴打的全过程。另外今年下半年,市区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致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引发很多人猜疑。事后通过视频监控录像,清楚地发现是车胎爆裂。

    公安局有关人员表示,“车载视频像飞机上的‘黑匣子’,关键时候作用可大了!”今后公交车上发生扒窃等案件,还可以从监控视频取证。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到现在,宁波市公交总公司2000多辆公交车已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每套系统6000多元,宁波市政府在财政上给予了一定补助。

    目前公运公交公司、北仑公交公司、城乡公交公司等全市各公交公司也启动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计划到明年上半年,全市所有公交车都将安装上此视频监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