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立景光电独创的单片式彩色光阻型LCoS微型显示器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2-08 作者:佚名

    立景光电独创的单片式彩色光阻型LCoS微型显示器技术,是现阶段全球唯一以单片式LCoS为基础的成熟量产技术。作法为将彩色滤光片嵌入半导体基板,因此,仅以单颗白光LED光源即可让整个系统运作,与其它技术需用到R、G、B 3色光源的微投影技术相较,这种单片式彩色光阻技术,可让光学系统设计变得构造更简单、体积更小,并易于大量生产。

    此外,立景光电的LCoS微型显示器,成功将源极驱动芯片(Source Driver)、闸极驱动芯片(Gate Driver)及时序控制芯片(Timing Controller)整合于LCoS半导体基板,让整体电路系统变得更简单,这些独有技术让这组光学引擎可小到足以轻易整合到手持式行动电子产品中。

    观察这款光机系统的耗电表现,立景光电的LCoS微型显示器有很高的开口率(Aperture Ratio)及反射率(Reflectivity),配合高效率白光LED,加上奇景光电提供的低耗能电路设计,整体设计可达到每瓦5流明以上的光效率,满足手持式投影机的用电效率需求。

    在可视性方面,3M独到的专利集光及增亮技术,提高光学引擎的亮度及对比表现。其光学引擎采白光LED光源,免除光斑现象困扰,LCoS技术由于采CMOS半导体制程,可将画素(pixel)做得很小,所以在微投影用途可轻易达到高分辨率要求,而立景光电提供的LCoS产品具备24-bit全彩规格,与一般大型LCD电视相当,由这些特殊的专利技术结合,让行动投影成为可能。

    在安全性的部分,3M设计的光学引擎采单颗白光LED为光源。LED光源已被大量运用于行动装置的LCD面板背光,安全性已获得肯定,而LED与雷射光源相较,LED光源较不会有伤害眼睛疑虑,但新式的雷射光源技术,可能还要观察量产产品的实际表现而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