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洋彩电市场萎靡 恐遭深圳华强剥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21 作者:萧萧

    即之前三洋彩电退出国内家电市场主要销售渠道连锁卖场之后,三洋彩电产品在华市场再次遭受逆流冲击。今日,三洋彩电产品主要生产厂家东莞华强三洋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三洋)的出资人之一深圳华强(000062.SZ)发布资产重组公告,将从上市公司中剥离不盈利的彩电资产。

    深圳华强(000062.SZ)公告称,深圳华强董事会10月15日已通过了相关议案。为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深圳华强拟将持有的全部东莞华强三洋电子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三洋”)48.67%的股权、广东华强三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三洋”)50%的股权和深圳华强三洋技术设计有限公司(下称“三洋设计”)10%的股权出售给华强集团,同时向华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华强电子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强发展”)100%的股权。

    其中,作为三洋电视在中国市场的主要运营主体之一,东莞三洋已经连续几年亏损。年中又退出了国内平板电视产品主要销售渠道家电连锁卖场。业界对三洋电视的发展前途普遍表示出极大地担忧。截至今年9月30日,东莞三洋账面净资产值分别为-522.86万元,深圳华强(000062.SZ)持有的该公司48.67%股权的预估值为0元。

    三洋电视产品在国内遭受市场抛弃的尴尬,被认为主要是由于三洋在电视产业上的战略决策失误所致。在CRT时代即便是三星这样的巨头也曾经面临必须从三洋购买关键产品部件维持生产的窘境。而目前三星则成为是世界最大的平板电视厂商,三洋则在平板电视市场平凡遭遇滑铁卢使得重创。

    与其它日系彩电企业坚持持续创新和上下产业链整合的思路不同。三洋在彩电甚至是整个家电市场均对其“强大的低成本”生产能力保佑迷恋。长期坚持产能制胜和对代工生产利润的盲目乐观导致了三洋严重忽视并丧失了产业研发能力。当市场出现新旧产品更新换代的时候,三洋最终食下自己种下的苦果。不仅在国内市场,即便是全球市场三洋彩电也已经沦落为二流品牌。

    据了解此次深圳华强(000062.SZ)处置其在与三洋公司的合资企业中的股份的相关方案得以通过还也待遇获得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等关联方的同意。而经过此次交易后深圳华强的主要业务将由原来的彩电转变为电子专业市场和配套商业地产。分析认为,深圳华强由于在与三洋合作事业上的失败正面临着几乎是“从零开始”的局面。而之后三洋在华的彩电业务将何去何从依然充满悬念。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