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徐步伟:LCOS投影机国内发展前景乐观

来源:IT商网 更新日期:2008-10-18 作者:王若珣

  由网庭影音机构主办的“2008年网庭影音机构家用投影机合作伙伴交流会”于10月14日在“东方威尼斯”苏州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包括主流家用投影机厂商、华东地区全体经销商、以及专业媒体的各界资深代表,就家用投影机的技术、销售模式、渠道拓展以及市场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5日上午,会议进行至第二天,台湾示创总经理徐步伟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LCOS市场与技术培训”,深入剖析了LCOS技术的核心内涵及市场前景。徐步伟表示,“在当前的投影机市场上,LCD和DLP仍然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投影机市场份额,但LCOS的异军突起绝对不容忽视”。

  LCOS的英文全称是LiquidCrystalonSilicon,即硅上液晶,通过名字便可以知道这是一项从LCD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看作是取LCD和DLP两家之长的改良型技术,其基本原理和LCD相似,区别在于它利用的是与DLP相似的反射式架构。

  虽然LCOS被视为新技术,但实际上此项技术在1995年就已开始研究,目的是为了打破当时部分大厂商对LCD和DLP市场的垄断,但由于技术等方面的原因,LCOS并没有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目前出现已近8年的LCOS投影仍处于导入期,对于在投影市场上出现的新技术来说,LCOS的导入期则显得长了一些,而且近两年有停滞的趋势。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LCOS的技术发展没有足够快地跟上市场的步伐,迟迟未能跨过面板良品率这一门槛,使得LCOS投影机难以大规模量产,而其当年一度被看好的性价比优势也未能很好地达到预期目标。

  徐步伟表示,在国内,LCOS投影的发展前景比较乐观,有着不少利于LCOS投影市场发展的因素。我国介入LCOS起点较早,早在1998年就开始介入LCOS产业,迄今已有将近十年的时间,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国政府、企业家和研发单位都对LCOS的发展表现了极大的关注和积极的响应。由于LCOS是惟一未被个别跨国公司垄断的显示技术,是中国企业惟一有可能掌握显示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机会,因此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对LCOS产业非常关注,从宏观政策上给予了大力扶持,一些地方政府也看到了LCOS投影产业的光明前景,正在建立以LCOS投影配套产业链为主体的产业园,如河南省南阳市、江西省南昌市、湖北省武汉市等。

 标签:LCOS投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