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3年LCOS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山召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21日下午,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投影显示产业分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协办,芯鼎微(中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LCOS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孙中山故乡广东省中山市召开。

2023年LCOS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山召开

    本届大会主题以“芯相视成,共享共赢”为主题,邀请了上下游产业链代表、学术精英及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参会人员近三百人,包括国内主流智能投影、车载显示、元宇宙、工业应用等行业客户及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了LCOS显示在各种领域中的应用、发展和未来。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副处长陈世胜表示:新型显示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以LCOS微显示等技术为支撑的激光显示、智能投影、虚拟现实、车载显示等显示应用多元化发展,逐渐成为新型显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副处长 陈世胜

    主办方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郝亚斌表示:中国LCOS显示产业已经成为原创技术的策源地,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和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的支撑者,并成为中国显示行业开启全球超越引领里程碑的一个重要标志。LCOS显示将为推动显示产业的创新发展,迈好"十四五"新征程、新开端,绽放视像化美好生活,实现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将引领全球显示行业进入崭新的未来。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郝亚斌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为大会录制了视频,他介绍了显示技术发展历程,并提到激光显示技术将成为下一代显示产业的主流。LCOS与激光显示会成为一个完美的技术结合。并从技术发展角度,强调了LCOS国产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 许祖彦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秘书长钟强表示:激光显示是中国掌握主动权的显示技术,依托中国在激光显示产业的储备,有望打破国外厂商在现有显示方向的技术垄断,占据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主动权,中国品牌完全可以借助激光显示实现领跑,推动中国显示产业从规模领先走向技术领先,实现民族品牌的崛起。同时激光显示产业链亟需完善,显示芯片产业发展意义重大,LCOS产业资源丰富度和活跃度有明显优势。LCOS方案可实现更高的原生分辨率,是推动激光显示性能提升的重要突破口;同时可方便实现相位型光处理,LCOS方案可支撑下一代数字全息显示技术的实现。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显示产业分会秘书长 钟强

    洛图科技(RUNTO)总经理朱圆圆受邀参加并发表《全球及中国投影产业发展报告》主题演讲。她提到,纵观全球投影仪市场,2022年出货量达到1783万台,同比增长15%;中国已是全球投影机最大的消费市场,占全球市场的42.8%;并且正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从投影芯片角度来看,LCD和LCOS技术近年来正在抢夺DLP的市场份额,LCOS技术从分辨率优势和自主配套两个角度来看,在未来将是潜力巨大的投影技术之一。洛图科技(RUNTO)预计,全球及中国投影市场未来将继续呈现蓬勃发展,2021年-2026年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3%以上。

    洛图科技(RUNTO)总经理 朱圆圆

    北京一数科技研发副总裁张涛则从产业角度分享了LCOS在虚拟显示技术的应用。张涛表示在虚拟现实区域,LCOS技术本身有优势,并且有消费级、工业级和车规级LCOS PGU方案,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和终端应用,为了解决卡脖子问题,考量自主可控因素,大力支持LCOS技术在虚拟显示的应用,LCOS将异军突起并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一数科技研发副总裁 张涛

    深圳市亿境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总监徐维军表示:近几年,随着元宇宙产业的火热发展,AR/MR行业也在飞速发展,而LCOS作为成像芯片则广泛应用于XR领域。他从元宇宙XR硬件发展角度,介绍了LCOS对元宇宙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助力,以及亿境作为专业的元宇宙硬件方案公司在XR领域的布局及产品方向。

    深圳市亿境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总监 徐维军

    除了行业分享外,国际信息显示协会院士、晶典/芯鼎微副总裁王协友博士从LCOS的愿望、实现及扩展,对LCOS未来发展前景展开了积极展望;同时从液晶材料、制程等方面阐述了LCOS如何实现使命必达。

    晶典/芯鼎微光学系统开发总监詹胜雄从光学系统角度分享LCOS光学系统的基本架构、设计思路、关键元件以及整体光机供应链的可控。

    朗明纳斯光电有限公司总监陈顺平介绍了用于投影显示的高流明密度LED路线图以及如何结合LCOS应用与市场需求共同合作,持续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作为中山光电产业的龙头,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武卫高重点介绍了光学核心技术在投影视像技术中的重点应用以及联合光电针对包括LCOS在内的各种成像技术的成熟光学器件能力。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王协友、詹胜雄、陈顺平、武卫高

    在由SEMI中国高级总监张文达主持,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敏、广景集团CEO杨伟梁博士、北京深光科技联合创始人张梦遥、欧司朗市场部高级经理谭卓荣、芯鼎微高级副总裁时保华参与的圆桌论坛上,大家围绕LCOS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各位行业咖表示,LCOS对于显示行业未来的发展将发挥举足轻重的角色,LCOS的量产将对中国芯片国产化和自主化产生深远影响。

    圆桌论坛

    会议当天,恰逢芯鼎微全新液晶灌装产线生产的第一批样品成功点亮,芯鼎微即将实现从液晶灌装、液晶模组组装、光学引擎等全制程量产,从而实现100万片LCOS微显示芯片的年产能,LCOS产业链开始真正自主可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