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出色的教学工具 视频展示台精品推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23 作者:晨曦

视频展示台在教学中的作用

    视频展台又称实物展示台,把它连接在投影机和电视机上时,就可以将资料、讲义、实物、幻灯片等清晰地展示出来,是多媒体教室不可或缺的教学设备之一。

    视频展示台可以应用在各学科教学中,如:文科类可以把繁多的教学资料;教学用各类图书版面,直接置于展示台台面,通过灯光的应用,放大功能的调整,就可以清晰显示出来;化学、物理学科可以在展示台上直接进行一些实验,让每一学生清楚观察;生物、医学科目可以通过展示台镜头的配用(显微镜头等)观察实物放大的图像。再和多媒体投影机、大屏幕背投电视、普通电视机、液晶监视器、录像机、VCD、DVD机、话筒等输出、输入设备配套使用,最终将图像展示出来的一种新型的、数字化的电教设备,在信息技术教学中有着广泛的用途。

   一台普通的视频展示台包括三个部分:摄像头、光源和台面,在展示台背面还有一系列接口,而一些面向高端市场的展示台还包括红外线遥控器、计算机图像捕捉适配器、液晶监视器等附件。

    因演示效果直接影响演示的质量,为此演示效果是选购视频展台首先应考虑的因素,当然也不能排除价格的因素,只有具有良好的性价比的产品才是用户的首选。展台功能上,用户则需要根据自己的使用场合、习惯、今后使用中的升级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在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数款视频展示台产品,以供用户参考。

鸿合 HiteVision VPS-8300

鸿合实物展台 HiteVision 8300

    今年初,鸿合科技在南方绿城南宁爆出“热浪”:在广西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及“两基”远程教育补充建设项目中,鸿合科技自有产品HiteVision 8300多媒体视频展示台以卓越的品质和出色的应用表现而中标,数量近500台,将实物展台科技助学的理念进一步嵌入广大农村师生的心中,为视频展示台市场开了一个好头。

   HiteVision 8300实物展台,拥有1/3英寸专业CCD镜头,85万像素,解像度高于600线,支持多画面高速存储及回放,配备2个LED长寿命壁灯、12V安全电压,具有12倍光学变焦、自动白平衡、32幅图像存储、一键自动调节和同屏比对等功能,可实现多路信号输入输出,接口丰富。

性能指标:

    镜头组合:1/3英寸专业镜头,85万像素
    电视制式:PAL
    对焦/光圈:自动/手动
    白平衡:自动/手动
    图像存储:32幅
    刷新频率:20帧/秒
    同屏比对:有
    图像特技: 负片,冻结,旋转,镜像
    RGB输入: DB15FLC   2组
    RGB输出分辨率:SVGA、XGA
    RGB输出:DB15FLC   2组
    投影机控制接口:RS232
    音频输入:3.5插口4组
    麦克风输入:标准麦克风6.3插座
    视频输出解像度:高于600线
    音频输出:3.5插口1组
    展台电源输入:12V/4A 外置电源
    侧灯:2个1.5W  LED臂灯
    背光灯:CCFL背光板
    红色增益,蓝色增益: 有
    亮度调节:有
    麦克风音量调节:电子
    镜头摄像角度调节:步进电机控制(选件)
    投影机开关:RS232通讯控制
    投影机输入切换:RS232通讯控制

SMART实物展示台 SMART 280

    今年上半年,SMART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实物展示台产品--SMART 280, 为其21世纪课堂教学解决方案增添了一个全新的工具。该款产品可让教师清晰地展示任何物体的图像和视频,通过SMART Board交互式白板软件和Notebook协作学习软件将上述内容集成到数字课程之中。

    SMART实物展台有助于丰富课程内容。教师可将任何三维物体置于展台之下,然后进行现场演示, 并可将图像直接捕获到Notebook软件中。 


产品功能简介
   
    Notebook软件集成 –可使用 Notebook软件捕获图像和视频并投影到 SMART Board交互式白板上。
  
    控制面板 –直观易用的功能按键。
  
    自动对焦 –只需单键即能完成投影图像自动对焦。
  
    自动亮度调整 –可根据房间的照明情况自动调节亮度, LED照明灯可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提供足够的照明。
  
    光学变焦和数字变焦 –可投射出细致入微的特写镜头,清晰显示物体的所有微小细节。
  
    旋转式摄像头 –可旋转摄像头从任意角度观察物体,或与显微镜目镜精确对齐。
  
    SD存储卡插槽 –可将数据保存到 SD存储卡(用户自备)上。
  
    轻便、安全 –便于携带,可使用一个 Kensington®线缆锁将其固定在教室内。

Lumens DC260、DC162

Lumens视频展台:DC260、DC162

    Lumens视频展台DC260、DC162最早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是在InfoComm2008的展会上,在此次展会中,Lumens DC260、DC162以独特的设计,出色显示效果吸引住了人们的视线。

    DC260为白色双侧灯设计,通过USB2.0接口可以高速的连接Windows和MAC系统。DC260支持最快的USB2.0标准,不仅如此,DC260还支持WIA和TWAIN标准,针对Windows、Quick-time、Mac以及视频捕获的使用都不需要第三方软件支持。DC260采用CMOS颜色传感器,能够输出分辨率为1920x1080(HDTV 1080P)的信号,共可以实现3倍光学、2倍机械和6倍数码的变焦。

Lumens DC162

    DC162为红色单侧灯设计。采用1/3”CCD颜色传感器,共可以实现3倍光学、6倍机械和16倍数码的变焦,,F=3.6,f=5.0mm的摄像镜头,拍摄区域为13.5”x10.5”。其输入端口为VGA,输出端口包括:VGA、DVI、Composite Video、USB和RS 232。

    Lumons公司对产品各个部分提供5年最全面的保障,包括灯泡。Lumons公司的信心来源于其产品在过去5年的使用中仅有不到 1%的产品出现了问题,这就意味着购买者尤其是针对学校来说,只需要很低的花费就能完成对机器的维护,降低学校的维护成本支出。

WolfVision VZ-6light

    WolfVision VZ-6light 是一款入门级别的视频展台,但是其专业性及质量标准相对于WolfVision公司其它产品来说,并没有因为是入门级机器,而降低其质量。

    VZ-6light采用1/3”CCD颜色传感器, 像素为85万像素,输出信号有效像素为1024x768(786462), 共可以实现24x的变焦。其灯泡采用长寿命、高频率荧光灯, 平均寿命为10000小时,电压为48V,功率为9W。

三星UF-130DX视频展台

三星视频展台UF-130DX

    三星公司视频展台UF-130DX以独特的飞碟般圆形展示区域以及精准的色彩和清晰度表现力,在业内为这款视频展台获得了很好的声誉。

    三星UF-130DX能够适应各种教室或者商务演示环境。在720P HD的情况下保证每秒钟30帧的视频输出,其画面质量和XGA或者SXGA一样完美,这一切都要归功于UF-130DX的132万像素的CCD镜头。

    UF-130DX安装了AMD处理器,运行Windows CE操作系统能够让用户迅速的上传他们的介绍到UF-130DX。UF-130DX可以使用多种存储设备,比如:CF卡、SD卡或则USB存储设备,都允许用户不仅仅存储他们的介绍,更能够上传他们的其他的一些文件到UF-130DX中。文件标准包括:PPT,MS Word、Excel,PDF,图片和一些能被UF-130DX所显示的文件类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