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幕能让我们实现什么场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屏幕显示的内容可以是图形,也可以是图象,主要是为了供一组人观看使用,因此,有时又称为成组人用的显示(group display)。屏幕面积必须大到一定的程度,至少也要在1x1平方米以上,甚至可以大到几米。它的用途有两种:一种是大屏幕电视;一种是军用指挥控制系统中的大屏幕显示。

    为了实现大屏幕,研究了几种方法,其中用得比较多的基本上是光学投影放大。例如:超亮管投影、暗迹管投影、阴极射线书写变色材料投影、阴极射线书写液晶显示投影、矩阵控制液晶显示投影、机电笔绘投影、激光书写投影、胶片记录投影。油膜或热塑料光阀投影……等。

    不用光学投影放大的有:直接激光扫描的大屏幕显示和直接矩阵控制的各种平板大屏幕显示。

    大屏幕显示由于屏幕尺寸大.相应地分辨度也比一般的显示要高,应在1000行以上。另一方面也应当用足够的亮度。

    大屏幕显示在实现彩色上,可以用叠加投影的方法实现。不论哪一种光学投影大屏幕显示,如果投射的光是不同的颜色,投射后叠加在一起就是彩色显示。在光阀投影显示中,还可以利用两自由度不同衍射的方法形成彩色。

 标签:大屏幕拼接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