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煤矿网络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项目背景
    煤矿井下作业因为远离地面,地形复杂,环境恶劣,所以容易发生事故。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地面监控人员可以直接对井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情况,而且能及时发现事故,防患于未然,也能为事后分析事故提供第一手图像资料。
  
二、需求分析

1)图像质量高,抗干扰能力强,防爆、防电火花。
2)图像传输距离远,利用计算机网络传输。
3)录像存储容量大,查找方便。
4)使用方便,任何经过授权的计算机都均可查看 。
5)安装方便,系统维护和升级简单 。
 
三、CSV解决之道

1、系统结构:
    由监控前端子系统、图像传输子系统、中心管理子系统三部分组成。
1)监控前端子系统
  由摄像机系统和报警探测器组成。前端监控点负责对门岗、仓储区、生产区、办公区等监控点的图像信息进行采集、编码和传送。

2)图像传输子系统
    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组网设备略有不同,基本上由网络视频编码器、无线网桥、光纤收发器、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组成。网络视频编码器把监控前端子系统的现场图像和报警触发信号转换成IP数据包,利用各种网络传输给远端用户。

3)中心管理子系统
    由服务器管理系统和电视墙组成。服务器管理系统完成对远程设备、客户的管理。电视墙由网络视频解码器、电视墙组成,从网络接收监控图像,解码后输出到电视墙投影。煤矿监控中心负责区域设备的统一配置、维护、监控。

2、拓扑图

 标签:视频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