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年度盘点 2007年度中控系统十大明星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29 作者:飘飘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作为现代AV系统的神经控制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是AV系统化、大型化、网络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AV系统不论其规模大小,没有中控系统的存在就是效能很低的系统。有了中控系统的加入,AV系统才具有“智力”水平,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管理和运作系统对人数的要求,同时也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2007年,我们看到中控系统正在融合网络系统、安防系统、楼宇自控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新理念;提高整个应用系统的高集成性、可控制性、可管理性能和可维护性能。

    2007年,中控系统取得了全面发展,各种新型技术浮出水面,使得中控产品在提高控制功能的同时,其可集成性和易用型却得到大副提高,同时应用也在向更多行业发展,除了原有的商业及政府行业应用以外,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正以非常迅猛的速度发展。下面首先让我们回顾总结一下2007年度中控系统的发展趋势:

中控系统向网络化发展

    2007年中控系统在网络控制、媒体控制和远程控制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网络化的发展使中控系统的控制功能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2007年,中控系统的网络化主要表现在硬件接口及软件应用层面的网络化。中控系统设备的接口全面采用RJ45网络接口,完全与IP网络一致。在软件方面,中控系统均采用因特网上通用的TCP/IP通信协议。控制系统内置以太网口、完全支持远程控制,可以将控制范围延伸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同时整个应用系统的控制界面可以非常方便地集成到IE浏览器中,使用计算机浏览和控制整个系统就像使用触摸屏一样简单和快捷;控制界面支持权限分配和管理,大大增强了网络控制的安全性。


控制系统使用操作更加得心应手,界面更加人性化

    控制系统支持远程在线升级和维护,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可管理性能和远程操控性能;降低了工程商的维护成本,提高了工程商的客户响应速度。系统开发平台向可视化方向发展,例如AMX推出了Visual Architect可视化系统开发平台,用户只需简单的把中控系统主机、用户界面及被控设备以图形化拖拉的方式来选择,系统即可以自动生成控制编码、触摸屏操作界面、设备清单、安装连接指引等,过程全自动化,中控系统开发变得轻而易举。

    快思聪将全球不同厂家、型号、性质的器材或硬件、 环境装置连在一起综合操控。 只需轻按一两个按键,就可控制屏幕升降、灯光调节及开关、空调调较、投影机、影碟机等操控。这些都体现中央控制系统功能更全、操作得心应手。

    快捷的TOUCH-AV可编程控制系统提供了开放式的可编程控制平台、人性化的中/英文操作界面和交互式的控制结构,还配备USB接口,可以高速方便地下载程序。

无线通信技术得到快速发展
    AMX推出了新一代ZigBee 2.4G无线双向通信的新产品,包括了ZigBee网关、中继器及MIO-R3/R4等两款无线遥控器。VITY PDA无线屏的应用也是此次展会展示的一亮点,VITY媒体总线控制系统是现今市场上唯一采用“开放式结构”而设计出来的高品牌智能中央控制系统。


控制触摸屏产品融合了VoIP通信对讲功能。

    AMX继MVP-8400i及NXD-700Vi后,07年又推出了功能更强大的NXD-1000Vi,它们支持VoIP通信对讲的产品。在传统的控制触摸屏上,增加了内部通信对讲功能,其音频质量乎合G.711标准,为系统管理操作人员提供更佳的便利性。


触摸屏显示往高分辨率和大尺寸化方向发展

    2007年,触摸屏的发展呈多元化的趋势发展:真彩触摸屏,使图形操作界面颜色更加鲜艳,可视范围更广,完全支持动画。大容量、支持动画和视频的触摸屏使得用户直接通过触摸屏播放动画和视频文件、运行各种应用程序、直接播放和输出多媒体课件等内容成为可能,不仅如此,视频播放和输入显示均支持任意窗口和任意位置及全屏显示等多种方式。

    例如,Creator推出了DTX-8400C和DTX-7900C彩色无线双向画中画触摸屏,屏幕尺寸8.0,达到800×480象素分辨率,采用了当前流行的16:9的宽屏显示,采用了无线双向技术。

智能家居控制将成热门应用
    经过多来年的发展,数字家庭、智能家居已逐渐成为高端市场时下颇为热门的话题,在Infocomm China 2007展会上,不少的系统集成和控制设备提供商均在其展台上展示了许多智能家居的系统和产品,甚到还有部分厂商还专门开辟了一个智能家居体验区,如思美特,专门展示其智能家居控制设备及其方案。Creator,AMX,快思聪都推出了先进的智能家居控制解决方案。

    看完了发展趋势,让我们回到激动人心的内容——2007年度十大明星产品:

 标签:年度盘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