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瑞博特斯远程协作会议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信息化水平不仅是衡量一个国家及地区的国际竞争力、现代化程度和经济增长能力的重要标志,而且也关系到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网络通信在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计算机网络解决交通不畅带来的工作不便是有效的解决方法之一,经过综合考虑,瑞博特斯决定推出高效互动、自由沟通的远程协作视频会议系统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全面推进信息化成为政府信息化建设的当务之急,它能够提高政府办公效率,为公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由于每个政府部门所辖各机构分布地域较广,各地分部和总部各层次人员间开会的频次很高,其中局级主要领导间的沟通非常频繁。由于地理的限制,以前召开一次正式办公会经常需要大家聚集到一个地方,除了费用之外,最大的问题是无法及时召开办公会议而造成诸多不便以及重要战略决策的延缓。政府部门都比较注重对公务员的技术和业务培训以及重要精神直接传达,由于地理限制,能够参加培训的人员数量非常有限,使得培训工作很难在全局即时、高效的展开。目前,每个政府部门的情况是出差费用庞大,出差耽误的工作时间很多,即使如此由于地理的原因沟通上仍然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一些部门经常要和监管部门、合作单位等进行公务交流,由于地理原因许多高层领导的时间大量耗费在旅途上,更关键的是时下工作协作越来越多,大量的内外协作将越来越频繁,现在只能通过电话方式进行,这不仅使政府费用支出加大,更重要的是政府无法及时进行多人会议,管理及项目发展无法及时、有效展开。

    多媒体视频系统的建设需求

   瑞博特斯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在专家的建议下推出了符合政府使用交互式远程协作视频会议系统从根本上解决政府所面对的信息化问题。采用这一系统,一方面可以满足市政府与各个区县政府的日常会议和业务培训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实现与省政府会议系统的互连,便于省局会商精神的传达。根据上述需求,聊城政府要求该系统应该具有如下特点:完整成熟性、性能优越、安全可靠、管理方便、标准开放以及具有灵活的可扩展性。

   除了可以用来远程召开各种类型的视频会议,该系统还将广泛应用于其他许多方面,如远程培训、远程教学、专题讲座等各个方面。同时系统还需具有穿越防火墙、安全连接等安全性能。

   瑞博特斯远程协作会议系统具有如下功能:(1)实现政府部门间视频会议系统的互连,各相关部门可以实时收看和收听会议内容;(2)政府部门之间的音视频交流,使政府的会议精神快速、准确传达给每位公务员;(3)能同时支持多个会议通道,保障各会议通道的相对独立和信息安全,不会出现会议冲突现象;(4)能进行远程的Web方式管理,组织会议和会议授权简单、方便;(5)系统须有较强的控制功能;(6)系统无延迟的音视频传输,图像清晰、流畅,语音清晰、连续,保证音视频和电子版书的同步性;(7)要有会议录制记录功能和对PPT等标注和电子书写;(8)使用方便,操作简单,须有良好的扩展性;(9)能满足会议室终端、桌面终端、移动终端等需求;(10)可以满足音频、视频以及数据的综合应用及拓展;(11)确保系统在多种网络带宽环境下稳定运行;(12)支持文档共享、电子书写、网页同步等多种文本交互手段;(13)须支持屏幕广播、程序共享等多种协同办公功能。

    远程协作视频会议网络拓扑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