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思美特控制系统多媒体电教室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系统设计概述

1 需求分析

   随着科技和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教学方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教学的需要。现代化的教学应该集多功能教室、多媒体教学、多样化媒体表现手段、全自动控制等新型技术的综合运用。作为一种全新的现代化教与学的模式,多媒体控制系统给教育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

   多媒体电教室解决方案要求整个系统能够高效率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同时,又能够结合信号切换、屏幕投影、音频扩声等子系统,充分发挥各个系统的功能,使整个教学资源利用率最大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信号切换子系统

   包括整个教学环境中的音视频及计算机信号的自动切换和控制功能,如音视频系统中的DVD、录像机、实物展台、摄像机、卡座及计算机系统中的台式机、便携机等信号均能够通过触摸屏无线遥控操作进行各种方式的控制、切换和显示功能。

媒体显示

   整个A/V系统如DVD、录像机、实物展台、摄像机、卡座及计算机系统如多台台式机、便携机等信号均能够通过触摸屏按照要求切换到自动大屏幕显示。

全自动控制

   包括整个解决方案中对投影机、屏幕的控制; DVD、录像机、卡座等的播放等操作;整个A/V、VGA信号的任意切换以及教室灯光、窗帘、空调等环境设备等的无线控制功能。

教与学的互动

    整个电教室系统充分展现教与学的互动,所有功能均围绕这一中心进行设计和施工,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大大提高教学效果。如对课堂的整个环境设置成讲课、问答、讨论等模式,不同的模式对应的投影、灯光、音量、话筒等状态均不一样,当需要的时候只需“一键式”操作便可等。

    同时,通过程序化控制对投影、计算机、音响系统等关键设备进行顺序延时通、断电和各种必要的保护、对整个环境设备进行各种人性化的控制。

2 系统概述

   多媒体教学是指将多媒体技术作为构成新型学习生态环境的有机因素,充分体现学习者的主体地位,以探究学习作为主要学习方式的教学活动。

   多媒体教学是现代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它将普通教室、视听教室与计算机房所能实现的教学功能与效果融合在一起,不仅使师生能更充分共享己有计算机与多媒体的丰富教学资源,而且通过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实时交互,共享了师生中蕴藏的无穷尽的知识与智慧。

   然而,由于设备众多、操作繁琐,需要一套操作简单、易用的控制系统来集中管理、控制和维护。我们的系统完全可以满足您以上的要求。

3 系统设计原则

可靠性

   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是系统设计的首要目标,在设计中要充分考虑教学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在设备选型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选取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的设备,关键设备应有备份,以保障系统在任何条件下的正常使用。

实用性

   兼顾演示、会议、报告等多种使用功能,务必讲究简洁实用,满足各种使用要求。

移动性

   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多种设备的可公用性,即可以移动及组合使用,从而大大提高系统设备的利用率,使整体上满足经济性要求。

先进性

   在设计中要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可靠性的原则设计,采用当前国际上先进并成熟的技术设备及施工工艺,保证系统的技术水平和长期生命力。

扩充性

   各系统应具有数据共享功能,可以与其它系统相联,以便于获取相关数据。系统应具有INTERNET及网络接口,便于查询所需信息或进行信息发布。

智能性及友善性

   设计中使用的界面应尽可能友善,操作尽可能简单,便于用户的使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