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选择一台合适的倍线器或者定标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倍线器/定标器是将电视信号显示在计算机显示器上(学校、安保、培训和医疗等场合)。对于现场活动(如:会议、投影墙、家庭影院等)需要个好的画面质量和亮度呈现在您的等离子、LCD/DLP/CRT投影仪或电视墙(用要用于军事,交通控制室等)。

  倍线器将水平与垂直扫描频率增加一倍而不论是何种制式(NTSC、PAL和SECAM)。例如,对于PAL制信号,原始是312.5隔行扫描频率经倍线后转换为625的逐行扫描频率。对于NTSC制式,262.5的行频倍线为525的逐行频率。

  它能够提高您的输出分辨率优化输出画面质量与亮度。它也能够消除黑线,减少闪烁。最终,由于标准的电视信号被倍增,输出频率31.5KHz/50Hz(PAL)或者60Hz(NTSC)。因此,您能够将电视信号输出到电脑显示器上。

  定标器一般来说与双倍线器和四倍线器是同样的产品,但是,除此之外,一台定标器可以给您一个精确的输出分辨率(640*480,1024*768),根据数据投影设备的分辨率将您的视频图象显示出来。定标器根据分辨率及行频进行计算,提供多种输出分辨率以便精确地适应您的显示设备。

    选择一台倍线器或者定标器,您需要知道以下几个问题:

1. 您要用倍线器完成什么样的应用?

  您可能要根据应用的需要(现场活动,多媒体,工业,医疗,家庭影院等等)选择不同的。例如:如果您正在做一个会议或者现场活动,它需要有一个电视信号与预制的计算机信号的切换。但有时这种切换并不是很重要,例如:您在家庭影院里使用倍线器。请您记住一般的无缝切换器不止能作为定标器,而且还能为您提供更多的服务。

2. 您的显示设备的输出是什么?

  根据您使用的显示设备的性能选择一种模式。如果您需要显示全屏,一台定标器就可以实现真正的矩阵显示-例如LCD,DMD,数字投影仪和LCD/等离子监视器。一种模式的选择上也可以选择最大的输出分辨率与您的矩阵显示器的固有分辨率相匹配。倍线器更多的使用于CRT 和一些等离子显示器,但是他们通过调整水平与垂直分辨率后也可于矩阵显示器相连接。您也可能需要一些特别的功能,例如:音频处理,帧转换或者图象调整。

3.您有什么样电视信号输入?

  要选择一台兼容设备,重要的是您首先要知道要输入的信号的类型(复合,S端子(Y/C),YUV,RGB)。所有倍线/定标器的多数应用都要求有复合与 Y/C信号输入。一部分产品有附加的RGB输入(15Hz)用于显示一些如卫星视频解码。另外有一些有附加的YUV的输入用于处理新的DVD, Betacam,DVCPRO或类似的视频记录设备。

 标签:倍线器定标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