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LP数字拼接墙产品在数字化城市管理领域的应用

大屏幕数字拼接墙选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大屏幕数字拼接墙选型

   
在大信息量、高数据流以及多路行政业务需求的情况下,大屏幕组合显示系统能够灵活方便地提供一个内容丰富、准确高效的信息图像显示平台,一个满足多政府部门工作需要的综合信息显示界面,能够对各路信号、网络资源和相关资讯进行实时的演示、分析和智能化管理,使命令能够稳妥迅速地传达执行并反馈,从而保证整个管理系统具有联动性、高效性、完整性。
 
    在专业视听领域,大屏幕显示墙市场技术流派是百花齐放,DLP、3LCD、LCoS投影、PDP、LCD平板拼墙、LED显示屏等都以自己独特的技术特性占领着各自的目标市场。而针对控制室领域DLP数字拼接墙则独占鳌头。
 
    DLP的全称是Digital Light Processing,该项技术由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开发。得益于其工作原理及特性,该项技术的可靠性很高。DLP投影系统的DMD芯片是一块极为精密的半导体光开关部件,由数量巨大显示微镜所组成,每个显示微镜由微型铰链固定,通过显示微镜向前以及向后倾斜,可实现或明或暗的投影象素。DLP投影系统的色彩,则由高速旋转的色轮来负责实现,投影系统的光源所产生的光透过色轮后可被滤为红色、蓝色以及绿色,三种颜色的灰度图象轮流高速显示,由人眼来完成三种灰度图象的叠加,以此产生彩色的图象。
 
    DLP投影系统的核心部件DMD芯片,具有耐热、耐潮湿、耐振动的特性,且相对于其他投影技术,DMD芯片不会因为长期使用而使投影图象产生变色等老化现象,因此,可靠性极高的DLP投影系统非常适合于应用在商用大屏市场,自从DLP技术诞生以来,基于该项技术的大屏显示系统也是攻城略地,快速占领了部分领域的大部分市场。

       

    DLP数字拼接墙由多个背投显示单元拼接而成,显示单元尺寸包括50”、60”、67”、80”,显示单元的协同工作需要专门的多屏图像处理器来完成,用户可以通过专门的软件来实现对DLP拼墙显示内容的控制。
背投显示单元从设计之初就保证了良好的散热,因此DLP拼墙可以7×24小时地全天候工作。DLP拼墙的分辨率由各显示单元的分辨率叠加而来,所以其往往可以获得超高的分辨率。各显示单元之间难免会有屏幕拼缝,不过一般小于0.5mm。
 
    DLP拼墙一般适用于需要不间断工作的苛刻工作环境,目前主要应用于电力、电信、能源、金融、交通等监控系统;军事、人防、政府等指挥中心;会议室、展览、演出等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